非常好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8:30:07 作者:茄子 Language

首先強大的劇透預警。
影評什麼的感想什麼的個人覺得任何嚴肅的觀影者都不應該在觀影前讀/聽/討論。

總之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寫作文似的寫所謂的影評了。因為容易傷身且惡化強迫症。以下直接拷貝自己的零碎討論片段,全部都是個人見解,以作記錄。


**********
花朵人

嘛 說了嘛 要有點想象力 劇中解釋為前夫畫的畫冊裡的故事 個人覺得一定程度上表達了前夫的心境。
或者我覺得可以理解成葉月通過某些方式(這裡是遺物)來試圖瞭解前夫喜歡店長的心情 大白話說了就是沒意境。


換身體

我覺得換身體是一個隱喻 日本人很喜歡隱喻的感覺 在還有前夫的強烈的回憶的時候 店長喜歡上一個新的人 怎麼才能接受他?(最後換回的時候葉月也點到了)葉月經過換身體的過程體會了以前他們夫婦倆的故事 他說這樣我們三個人有共同的回憶。之後承載著三個人的故事幸福地活下去。
說得白話一點 我覺得就是 新的人接受舊的人和留下的那個人對舊的人的牽掛而和新的人在一起。不是競爭關係,是三個人一起的感覺。
感覺劇情的背後都有深層的含義 只當故事來聽浪費了藝術家的苦心。
很多都是意境和隱喻的東西 不是故事本身。


前夫

我覺得中間的四五集換了身體 就故事發展角度來說是很拖沓的 但是意境角度來說 指的是店長和葉月互相喜歡後遇到的困境就是對舊人的回憶和承諾等等如何跨越 是很痛苦也是不會一拍手當即解決的事 是一個略漫長的過程 瞭解舊人之間發生過的事還有哪些遺憾等等 願意承載這些才能一起走下去。
我覺得前夫的鬼魂並不是一個情敵的競爭的意思 而是解釋成店長的回憶也好心中的歉疚也好一個散不去的過去的影子也好。


作品

彈幕上大多都是看故事 知道最後誰在一起 評論誰好誰不好… 甚至還求兩男人在一起。
這是我的看法 當然只看故事也是一個故事 但是光為了講故事而講故事就不會是好作品了。
我對這部作品的理解讓我不禁猜測 原作作者或其周遭是否有過相似的切身經歷 不過也不想考據了 雖然現實世界中這樣的例子可能很多但是很少有人會細心洞察這種所謂第二次婚姻而創作這種不見得會受歡迎的故事 這部作品的題材很成年人而且感覺沒有一些風雨和代入的感受或許很難醞釀出 總之是非常細膩敏感非常溫柔的作品。

動畫信息

夏雪密會
中文名:夏雪密會
原 名:夏雪ランデブ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7-05(日本)
IMDb:tt2266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