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在距離你最遠又最近的地方(更新第02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8:51:17 作者:蔥花花花花 Language

年少時,總認為最美好的愛情莫過於“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之偕老。”許久以後再看下句,“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才發覺這也不過是一句蒼涼又悲傷的誓言。
執手容易,然而若想牽手到永遠,卻太難。
至少,生死的距離,就太遙遠。
年齡漸長,更加不認為愛情應該高於生活。留下的那個人不管如何痛苦,也該讓自己幸福的活下去。我愛你,我想念你,但我已經失去你了。餘下的生命,我不能全部用來懷念你。我會愛上別的人。我會過得很好。我終究還是會有新的生活。
一直記得這樣一句話“對逝去的人最好的禮物,是遺忘”。
其出處已不可考,曾經我卻深以為然。
然而若死亡也不能將這份愛消弭,又該如何?


第一話 她是我的妻子……不過那是生前的事了
眼神凶惡內心纖細(?)的青年葉月暗戀著花店店長六花,藉著購買盆栽進而在店中打工小心翼翼的接近著自己心儀的女人。在商量為店中另一位店員舉行送別會的時候,他總算有機會進入店長的家中。
雖然在心裡想著“這麼隨便就讓人進屋,也稍微有點意識啊”,但想必他也是在暗暗竊喜吧。或許與那些旖旎的念頭無關,能離自己喜歡的人近一些,總是好的。
然而房間內的情景卻讓他大受打擊。
半裸的美男子站在門口,一開口就是正中靶心的詢問:“你喜歡六花嗎?”
分明是平淡的不起波瀾的表情和語氣,卻偏偏給人一種壓迫感。
誤以為是店長故意所為的葉月轉身離去,沒想到在歡送會當天,葉月又遇到了那個男子。
“你果然能看見我。”
名為島尾的男子,是六花的亡夫。
“她是我的妻子……已經是生前的事了。要是遵從「直至死亡把兩人分開」的話,我們的結婚誓言已經無效了。”
現在已經是亡靈的前夫君不動聲色的欺負著葉月。(P.S. 開始我把葉月的聲優聽成是13,所以陽臺上的那段對話很是滿足了我的某種惡質心理。)
“我想讓六花幸福。”
“已經死了就做不到了哦。”
某種意義上,葉月的話才是字字戳心。從三年前就守在這裡的亡靈,應該是比任何人都明白這個事實吧。可是他的眼神沒有迷惘。他想要六花幸福的心情,沒有迷惘。
從此,前夫君就經常出現在葉月的視線裡,以各種漂浮的姿態。
身為亡靈,島尾最幸運的事,就是遇到了可以看到他的人。
同時最不幸的是,這個人是他的情敵。
兩個人互相吐槽,前夫君的表情並不多,但當他說著“我一直浮游著,不被任何人打擾”時,眼神又是那麼的寂寞。
六花看不到他,甚至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然而兩個人的時間,都停在三年前。六花拼命工作不讓自己有時間懷念亡夫,島尾則以亡靈的身份守護自己的愛人。
六花說島尾沒有執念。
“我死了以後就離婚”(在日本死了還需要離婚麼?)“把遺物都扔掉”“去找下一個人吧”——連葉月都能從這些話裡明白島尾有多愛六花,六花就真的不懂麼?
葉月明白島尾的執念,卻不懂六花其實也有相同的執念。
在這種情況下,葉月告白了。非常狡猾的告白。
說著“丈夫的願望也很重要吧,所以,和我移情別戀什麼的……”的葉月真的太狡猾了。可是我沒有辦法指責他。
禁錮住島尾和六花的時間枷鎖,被打破了。
“島尾君,我啊,會把夫人奪過來的!”
一人一鬼關於一個女人的戰爭,即將——或者說已經——展開。
(P.S. 第一集就讓人嚎啕大哭的新番到底哪裡算的上治癒系啦摔!)


第二話 離開的人和被留下的人,到底哪一方更痛苦
“小時候我發過一次高燒,導致右耳有些失聰,所以她總是走在我的左邊。那裡是我的專屬席。”
暮靄沉沉,兩人結伴而行。肩並肩,好似撒嬌一般的輕輕碰撞,只看背影也覺得甜蜜。
那是曾經的島尾和六花。
時過境遷,依然是並肩而行,她右邊的位置卻已經不再屬於他。
“六花的右邊,本來是我的專屬席。”
“可我現在的位置,像什麼樣子……”
他把大半張臉埋在臂彎中,目光中流露出寂寞和不甘,看她和葉月漸行漸遠,看他們親密談笑,就像曾經的他們一樣。只是六花微笑的那個對象,已經不再是他。
在第一話最後葉月就向他宣戰:“我會把你的夫人奪過來的。”
可是仔細想想,他有什麼可以和葉月抗爭的呢?
他所能仰仗的,不過是生前和六花在一起的那段不算太長的回憶罷了。
死者,是活在生者的記憶中的。
然而再深刻的記憶,再濃烈的感情,都會隨著時間流逝慢慢淡去。
那時的他,又該如何自處?
他固執的擋住葉月投向六花的視線,做出各種搞怪的表情。明明在上一話裡還是那樣一個清清冷冷的人啊。這樣的他,太讓人心酸。
可是他心中沒有怨懣。
“我一直都很幸福。能和最愛的女孩在一起。”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和你獨處。”
於是,因為六花的一句“求你了,留在我身邊,別留下我一個人”,他放棄了成佛,以幽靈的姿態,陪在她的身邊。
“正是你在那個時候叫住了我,所以我決定,哪裡都不去。”
我就在這裡哦。
只是你看不到。
在葉月要吻六花的時候,他擋在她身前,他面容平靜,只是眼底波濤洶湧。
“我不會把她讓給任何人!”
“我想讓六花幸福。我不會讓給任何人。”
他坐在桌邊看著六花為另一個男人煩惱,“大概很久沒有看過六花嘆氣的樣子了”。
他伸出手,撫摸六花的發,其實也只是一片虛空。
“從我住院以後,她就不再讓我看到她疲憊的面容了。”
回憶中的六花,留著齊耳的娃娃頭,笑容燦爛。眼神明媚。
她毫不猶豫的撕掉他遞給她的離婚申請。
“無論健康還是疾病,喜悅還是悲傷,富有還是貧窮,任何時候都不要小看你的老婆哦。只要你活著,我就滿足了。”
明明是那樣深刻的愛戀……
他還是記憶中的樣子,但六花已經脫去稚嫩,成為一個溫婉沉靜的女子了。她的身邊,也開始出現其他的男子。
他假裝自己還可以擁抱她。但是看著她生病,他卻連為她蓋上一條毛毯都做不到。他在她身後焦急地叮囑她,可是她聽不到。
明明在離你這麼近的地方啊,可是身體無法觸碰,聲音不能傳達,遠的彷彿相隔天涯。
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別的男人抱起她,他只能像傻瓜一樣的告訴那個男人:“你前面的門就是臥室,藥在電話旁邊的籃子裡,退熱貼用完了的話就用冰枕……”,他只能緊緊攥住自己的拳頭。
病得昏沉的六花留著淚說:“對不起,島尾君,真的對不起……”
她道歉的對象沉默地站在昏暗的走廊,默默用雙手擋住了自己的淚水。
明明是比任何人都期望六花幸福的心情。
倘若這幸福若不能由自己親手給予又該如何?
終究意難平。
(P.S. OP最後出現的小男孩是島尾的轉世麼?千萬不要告訴我他轉世成了葉月和六花的孩子,如果是那樣我不接受。他活著時深愛這個女人,死了以後化成幽靈也要陪著她,如果轉世還要在她身邊,那島尾也太可憐了不是麼。我覺得一世的緣分已經足夠了。既然六花有了新的愛人,那麼也請讓島尾有新的人生吧,不要再和這個女人有任何關係了。
作為一個前夫黨,每集都被虐的撕心裂肺。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勇氣再看下去。)
                                           ——to be continued

動畫信息

夏雪密會
中文名:夏雪密會
原 名:夏雪ランデブー
又 名:None
首 播:2012-07-05(日本)
IMDb:tt2266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