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不錯,我會告訴你我是因為井上和彥才去看的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6:14:47 作者:圓圓方方的圓 Language

      額,看的晚趕不上潮流了……本人處於心煩意亂期,難得有一部片子能耐下心來看完,豆瓣上一看居然評分只有6.9,並被狂吐槽模仿宮崎駿。如果說宮崎駿的電影風格可以成為一種流派,那麼出現更多類似風格的動畫電影並不是壞事,所以這個槽點其實也不算什麼槽點。
       其次在劇情上,確實有點零碎,和瞬的相遇交集沒有交代清楚,中間的夢中世界也比較突兀。感覺瞬哥哥炮灰了……結局是大叔和小弟留了下來,這個“流浪的生活”也很有吐槽的慾望。特別是最後,小姑涼畢業了回頭一笑居然就沒了!!沒了!我以為還會有的,要麼是再大一點的回首,要麼是回到地下世界,要麼有什麼留念物比如那塊小蘭石在斜陽下的側影什麼的……結局哎,動畫哎,總要留點意猶未盡啊……也或許是我爛俗了吧。但是大家那麼喜歡宮崎駿的電影,我想也是因為作為動畫電影,他表現出了真實和幻想,現實和浪漫的結合。太寫實或太仙,就缺少了期待和餘地。
        那麼,轉而來講講電影其他的地方。不可否認,情節刻畫不清晰,太淺,但是導演想表達的所謂“懷著失去活下去,汲取力量面對現實”的主旨是體現出來了。再比如,“即使付出再大的努力也並未達到目的,但這個過程絕不是沒有意義”。又例如,“雖然不知道會怎麼樣,但只有經歷過了才知道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
      活到這麼大,我們都失去過,親人,夢想,一些平凡的小東西,從成績,朋友到升職加薪。每個人都懷著失去活下去,沒見誰要死要活的,就這一點來說,老是在闡述“至理名言”的電影,確實讓人略煩。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我們都繼續充滿鬥志盡心的活下去,也並不是每次在輸後都可以更加充滿信心和期待。換句現代化來說,就是大部分的我們,逆商很低。我們只是沒有要死要活,精神上卻消沉下去了。
       嘛,我也不是勵志帝,總之有漂亮的風景欣賞就不錯啦。儘管這個地底世界,沒有看到天空之城那種震撼,也沒有亞特蘭蒂斯那種驚豔,但是還是不錯啦~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