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我以後一定會推薦給我學生的家長看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6:25:34 作者:薰蕕 Language

修女

有錢人家的小姑娘,和內羅一個清苦只有爺爺的小男孩,之間小小的友誼全因為太要、虛榮的爸爸而被拆散。除了拆散,竟然還在爺爺離開了以後讓內羅失去了唯一的送牛奶的工作,內羅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自己的畫上可是最後,卻連這一點點希望都破滅的時候,把狗狗送給了別人,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所有的情景都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的可憐,最後終於看見了魯本斯的那兩幅要用金幣才能看得見的畫,一幅是耶穌之死吧,還有一幅是解救耶穌或是耶穌復活,所有的用意裡都充滿了諷刺。

當我預感到內羅要死的時候我就哭了,走在那麼大的風雪裡我只希望他能快一點到家再快一點,可是原來他的家早就回不去了。為什麼要逼他出來,他被艾的爸爸弄得沒有了工作怎麼樣讓他來賺錢?這難道不是逼著別人死麼?艾的爸爸最後有什麼可以對那個壞房東咆哮的,是誰不讓內羅送牛奶,是誰在內羅沒有了爺爺以後還在眾人面前指責內羅防火讓內羅永遠不要和艾見面?內羅這麼慘全都是歸功於艾的爸爸。

有錢很了不起麼?有錢就能這樣對待孩子麼?有錢就可以踐踏別人的尊嚴和人格麼?

三六九等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就是從這不斷地貪婪的死循環裡出來的?財富不是自己創造的有什麼可以自豪?什麼官二代富二代很了不起麼?就算是自己創造了財富就擁有了世界麼,就可以動用自己手上的權利,逼迫弱小的生命?

我從來不仇視富人,我鄙視貪婪的生命。

不富有的小人一樣趨炎附勢可是他們除了碎碎念並無他用。可是有錢人又或者說有權人不一樣,讕言在他們這被賦予現實,罪惡一切由此出生。所以那麼多人才會罵,會痛恨。
當你真的有了一定的高度以後,你有了權利,你真的可以主導一些人的生命的時候,請慎重,不要輕易的去下任何一個結論,不要讓任何一個可怕的事誕生。做富人也是要學的,這就是,與暴發戶的本質區別,我從來不認為一個人的精神力的東西到底給得了一個人多大的作用,可是毀滅人的力量來的真的很大。

即使迷茫,一時錯手,也不要永遠貪戀。人總該想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正在做的這件事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錢,到了一定的時候就夠了!

胡老師,魯本斯的畫作,突然覺得我在你的課上真的有收穫,沒有白費的青春讓我覺得生活就是這麼微妙,你不知道這一刻你在做的事情的意義究竟如何可是總有一天它會告訴你,它給你帶來了什麼!

內羅,你永遠在我的劇情裡活著,我不願意那麼殘忍,這樣我自己會哭死的。

保羅大喊一聲“內羅會不會去了博物館?”
一行人全部趕著馬車疾馳到博物館,內羅倒下的那一刻,倒在了畫家的懷裡。

幾年後,內羅穿著小西裝,拿著畫板在老房子面前畫畫,這時候他的畫……
“內羅”
轉身,小艾,帶著小籃子來了,他們迎著風笑著……
風吹著醉倒的綠草,紅花襯著天空的湛藍,明麗的空氣裡都滿是笑意。
“艾麗”


不要用愛情片來定義這本片子,我覺得這個意義絕不是這樣,又或者說有更高於的東西。
與人性有關,與觀察的現實生活有關。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