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之間的故事,不屬於小朋友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7:33:30 作者:hector Language

不知是不是有些日子不看這類型的片子了,看得我到3/4時有感情上的大起伏,也不知是不是和現在的生活有些聯繫。從影片本身來說,再加上1分鐘左右的長度就可以把大悲轉為大喜,偏偏導演希望保留這樣的一以貫之,不給觀者峰迴路轉的愉悅,從最悲慘的結局刺激觀者自身最大的感觸。對我而言,這種策劃無疑是奏效的。
兩個小朋友之間的純真友誼,被很多人直接理解為了成年人之間的愛情,如果把他們的年齡各加10歲,那無疑是可以理解。不過,要是就這個故事本身來說,這樣理解就有些牽強附會了,當然,因為能寫評論的人差不多都是大人了。如果不是愛情的話,對於這個故事的理解更為流暢一些,也更為純粹一些。
從這一點展開來,這個故事裡摻雜著太多類似的成年人的理解。首先可以明確,本片就是寫給那些希望純真愛情的大人的。片中的房東、女主角的父親都是這樣理解兩個人的感情的,兩個不足十歲的小夥伴之間的感情。其實,故事的整個展開,每一個場景都沒有直接或者間接的表達這層屬於愛情的含義。小男孩為小女孩的畫像就代表他對她的愛慕麼?看來不能這麼簡單。還有一個可愛的大狗,成功地承載了他們之間的友情。也許觀者不該將這種友情直接誤讀。
小朋友的故事,還是應該屬於小朋友的故事。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