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友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6:13:13 作者:Delight_Coix Language

我看的電影譯名為《龍龍與忠狗》,對照著英文名字,總是覺得中文翻譯缺了點什麼。

初看名字,我一開始以為這部電影是講一位叫龍龍的人和他的狗的故事;看完之後,感覺自己猜中了一點,只是不知道這部電影竟是如此感人,他們的經歷讓我落淚,許是感傷,亦是感動。

電影主要講一位叫龍龍的小男孩,從小和爺爺生活在一起,有一次在路上救回受傷的狗(名為“阿忠”),忠狗陪伴著他的成長的一段經歷。在這段成長中,龍龍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小蓮,他們家庭經濟狀況的懸殊,再加上龍龍房東在小蓮父親背後胡編亂造龍龍對小蓮的負面影響,使他們倆的交往受到了小蓮父親的阻礙。

龍龍是一位喜歡和擅長畫畫的小男孩,他的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他只能與爺爺相依為命,靠買牛奶為生。由於家裡經濟拮据,他只能在舊木板上作畫;在一次鎮上舉辦的畫畫比賽中,本可以獲得第一名的他卻因為評委們顧及大眾的審美,將第一名頒給了另一幅色彩鮮豔的畫,這也致使他沒錢交租,在聖誕節當天因為連續幾天的飢餓和寒冷,倒在了大畫家魯賓斯的畫前。有幸的是在臨逝前,他能一睹本需要花錢欣賞的魯賓斯大作,完成他一直以來的心願。

其實龍龍沒錢交租,是因為他的房東謊稱說其縱火燒了小蓮父親謀生的風車小屋,這件事導致其失去了工作,他之前的那些顧客都不再跟他買牛奶。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淚水默默地留下來,其實社會有時就是這麼殘酷,本是那位房東忘記為風車加油,卻把責任歸咎於一名無辜的孩子身上,況且當時龍龍的爺爺去世,他已經成為一位孤兒了。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不也存在很多人因為自身的利益,故意設局陷害無辜的人的場景嗎?社會有時也是險惡的,只是未涉其中的我們一直生活在象牙塔裡,總以為世間多美好。

電影中另一感人的部分就是龍龍和他的朋友們。他的朋友看到他為了參加繪畫比賽,沒錢買畫板,便通過跟賣畫板的老闆買下畫板,但是以老闆感謝龍龍幫其送東西給顧客的理由,讓老闆把畫板送給龍龍。這種方式不會使龍龍的自尊心受挫,也能讓他擁有屬於自己的畫板。生活中有朋友的相伴是一種幸福的事,社會是由千千萬萬的人組成的,每個人都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能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總能為我們的人生添彩;一起同甘共苦,會使我們和朋友之間的友誼更加珍貴。

在茫茫的社會中,縱使我們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人和事,但我們也總能遇到那麼些人,跟我們一起分享快樂,陪我們共同承擔煩惱。好好珍惜彼此,感恩度過的每一天,生活會更加美好。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