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平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2:59 作者:Afar Language

靈能百分百這部動畫在精彩的劇情之外,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講了普通和特殊的概念。 路人作為一個超能力者,而老師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普通人。這是他們表面上的一個特殊和普通。 每個人都是特殊的,然後每個人也和其他人一樣普通。這部劇裡面的人都在用心去理解這句話。 對於路人來說,擁有超能力是特殊的事實。但是老師會告訴他,你即使擁有超能力,但你作為人的這一點本質是不會變的。 而老師過了20多年的平凡生活。但是路人的出現,讓他本身擁有的一些不平凡的特質,更好的展露出來。(也就是老師是一個真正的好人這一點。) 人是會在與人接觸中發生改變的,動畫裡的每一個角色都在證明著這件事情。即使是最後的大boss,也明白了這一點。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為了保留這種獨特的稀缺性,而單方面的拒絕與其他人的聯繫,那他毋庸置疑就會被孤獨感打敗。

即使擁有力量,也是一個敗者。 如果說沒遇到路人的老師的好的理念不會引起大的影響,那麼路人出現就是讓這個理念擴大到超過100%的一個放大器。 路人在成長,離不開周圍人的助力。而他就好像是這些普通人匯聚起來的力量。

所以平凡就是特別,特別也就是平凡。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