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39:25 作者:🐶超越的主人 Language

整部Fate講,其實都是在講王之道。
征服王Rider,王的氣場,豪邁,寬容,霸氣,善於納賢。同時,強權主義,號召槍桿子底下出政權。搞笑的是大帝與韋伯的熊猴戀,主奴關係的微妙性...在此,省略一千字
閃閃archer,王的自大,憑藉自身的身份和寶物,將整個世界都蔑視在眼底,甚至認為踩到了土地,都是對自己的汙衊。4次對閃閃的結局好像是過於圓滿了,並且閃閃的裸體和切嗣不苟的關係,給腐女無限的遐想。切嗣的崛起,是依靠於閃閃的啟發,沒有閃閃的慧眼識珠,就不會有切嗣。
亞歷山大Faber,她的身份的交代主要是在5次聖戰。王的執著,有點哈姆雷特的感覺,她將所有的責任都擔到自己的肩上,把天下興亡為所任,可結果卻是所有人都揹她而去,雖然她把所有都獻給了別人,但終究是悲劇收場!這好似母愛,將能給的都給了兒女,可惜兒女卻終不成器。做為個王,顯然是不夠的,治國之道,不僅僅在於憂國憂民的心,更在於氣魄和計謀。她缺少了太多,悲天憫人的婦人之心,最後只贏得了閃閃的愛慕。
切嗣,犧牲少我,成就大我的思想,相信這樣的做法,所有的王都會贊同。可是,這部來說,卻是貶低的成分。手上染滿了無數的鮮血,卻滿嘴拯救蒼天道義。殺害200人救300人;殺害100人救200人;殺害自己的助手救下自己的妻女,不斷為多數的存活而殺害少數,充滿著自私,與逃避的選擇。最後留下了的根本不是幸福,是血流成河罪孽。
王之道,理論下來,對於信念的執著,很多人都偏愛征服帝,因為他的光明磊落。而現實未必如此,所以我選擇支持切嗣,很多時候,就是要捨棄,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總結,4站還算精彩吧,沒想到最令自己激動的是caster和龍之介那塊,很詭異。 想起5戰,莫名喜歡5戰,也許那個時候陪同看的人不同,也許是自己老了,更喜歡懷念以前的時光。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