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組黑三角的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41:36 作者:Lavender Language

很久沒有對二次元這麼瘋狂過了。
我不喜歡這本小說,因為覺得裡面隱藏著濃濃的中二氣場。世界固然不是燦爛千陽,同樣也不是暗無天日。
對於動畫,更是有一大堆怨念:時不時會崩的畫面,沒有存在感的BGM,莫名其妙的節奏,可以改叫切嗣傳的刪改.....
我喜歡的,只是弓組三角。
***
動畫看得雲裡霧裡的時候,我就喜歡時臣。於是我去谷歌了一下,然後就被劇透了,差一點就棄番。
無論何時都要保持優雅有餘裕,時臣一直貫徹著這條遠阪的家訓。因為天資並不突出,為了做到這一點,“他的上半生想必過得十分艱苦吧。以往經歷過的辛酸彷彿全數化為他的勳章,時臣具備難以動搖的絕大自信心與威嚴”,終於通過努力成為了優秀的魔術師。
小說裡寫到:他們對於自己誕生的意義,以及人生的意義做下注腳,並且奉為信念而深信不疑。從來不感到迷惘,也從來不曾裹足不前。無論面臨人生當中任何局面,為了成就自己認定的人生目標,能夠抱持明確的方向以及方針行動的鋼鐵意志。
因為執著於自己的目標,執著於世界之外的根源,閃閃嫌他無聊。
每天都上演著無數的喜劇悲劇鬧劇,充斥著香車美人名利權勢等等有形無形的各種誘惑,這樣燈紅酒綠,有著無限可能性的花花世界,為什麼有人能毫不在意地將它捨棄呢?
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各種各樣的岔路讓人迷失,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認準一條路,毫不猶豫地向前走下去呢?
我憧憬這樣的意志,我渴求這樣的人生,我也想要做一個時刻優雅有餘裕的人。可是我不能夠這麼努力。我能夠這麼努力嗎?
有人覺得時臣過於狹隘固執,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從來沒有去理解他人的立場。可是除了透過自己的眼睛外,我們又能通過什麼去看這個世界呢?
***
閃閃這個綽號,實在是取得太好了。和他閃閃發光的外形一樣,在FZ裡,他確實是個閃閃發光的存在。
雖然有人吐槽他是個混蛋:當他輕易取勝的時候,他覺得無聊,當他不能取勝的時候,他感到憤怒,別人的恭維令他厭煩,別人的頂撞令他發狂,你要如何跟這種人相處?
強大,自信,唯我獨尊,隨心所欲,不可一世,神一樣的洞察力......這樣純粹的存在,如此耀眼的光芒,怎麼不讓人憧憬呢?
更何況,哪一個女人,會不喜歡高帥富呢?
***
閃閃過的生活,是我不可能企及的生活;時臣過的生活,是我一直嚮往的生活;而麻婆過的,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吧。
“從他懂事的時候開始就沒有任何理念讓他覺得崇拜景仰;沒有任何探索讓他覺得快樂滿足;也沒有任何喜悅讓他覺得心安自如。像他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有什麼目標意識呢?”看到這兒,我一瞬間就理解了麻婆。
我的內心肯定沒有麻婆這麼陰暗,我也有很多想要的東西,我也曾體驗過極端的悲喜,但時不時地,我總會覺得疑惑:這樣的生活有意義嗎?人生真的有什麼價值嗎?在這個世界走過後,真的可以留下什麼印跡嗎?到底有什麼,是真正值得去追求的?
如果成熟探求自己的內心深處,每個人是不是都潛藏著未覺醒的麻婆呢?
這對師徒確實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只看得見眼前理想的人無法瞭解沒有理想的迷惘與痛苦。”所以最後,也只能是這個結局吧。
最終,麻婆以扭曲變態的方式找到了愉悅,我呢?
***
到了現在,我最想在動畫裡看到的一幕,是切嗣最後被狠狠地打臉。
沒有什麼,比自以為在做正確的事情,所以不惜付出任何犧牲這樣的想法更危險的了。
為了理想犧牲自己的人生,或許是高尚的;但為了自己的理想犧牲別人的人生,誰給你這樣的權力呢?
真想扔本哈耶克或者波普爾給他讀一千遍啊一千遍。
***
如果能靜下心來把小說好好再看一遍,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吧。
不過更可能的,是還是隻能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東西。
表達無能真是件痛苦的事啊。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