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榮光,征服王伊斯坎達爾--------fate zero謝幕留念宣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00:15 作者:木之赤龍 Language

宣告:
汝之身體,在吾之下;吾之命運,寄汝劍上。
響應聖盃之召喚,遵從這意志、道理者,迴應我!
在此立誓:
吾乃成就世間一切善行之人,吾乃傳達世間一切惡意之人!
三大言靈將纏繞汝七天,
穿越抑止之輪,出現吧,
天秤的守護者!

此夜……皎皎皓月,泱泱波痕。
註定會是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夜晚。
明月之下,霧靄之中,血色的披風,剛毅的面孔,
充滿著驕傲與自豪的眼睛。
征服王伊斯坎達爾,開始了新的征途,繼續那無盡之海的夢想。

    伊斯坎達爾,史稱“亞歷山大大帝”(公元前356年7月20日-前323年6月10日),生於馬其頓王國首都派拉城,曾師從古希臘著名學者亞里士多德,十八歲隨父出征,二十歲繼承王位。是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軍事天才,馬其頓帝國最富盛名的征服者。他雄才偉略,勇於善戰,領軍馳聘歐亞非大陸,使得古希臘文明廣泛傳播,被譽為“征服王”,同時是古代史上最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

    在擔任馬其頓國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東征西討。先是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在橫跨歐、亞的遼闊土地上,建立起了一個西起古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恆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至藥殺水的以巴比倫為首都的疆域廣闊的國家。創下了前無古人的輝煌業績,促進了希臘古文化的繁栄和發展、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經濟的發展,對人類社會文化的進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回首歷程,伊斯坎達爾是一個特別的征服者,或者說他是歷史上唯一的一個真正地征服者,他給予被征服者自由,還給被擊敗者土地,“如果你們也想隨我去看那無盡之海,那就請來吧!”王霸之氣,盡顯於此。“勝而不滅,霸而不辱,這才是征服。”

“原來世界早已連大地的盡頭都已經暴露,而且還封閉成了球形……原來如此。將球形的大地畫在紙上的話,就是這個樣子啊……”
“那麼……小子,馬其頓和希臘在什麼位置?”
“哈哈哈!好小!以前如此馳騁的大地只有這個程度嗎!唔,很好!本來因為身處已經是沒有未知土地的時代,還有些擔心……如此廣袤的話就沒有問題了!”
“很好很好!心潮澎湃!……那麼小子,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在這地圖的哪裡?”
“嚯嚯,在球形大地的反面嗎……唔,這也真是痛快。這下方針也確定了呢。”
“首先繞世界半周。向西,一直向西。攻陷所有途經的國家。就這樣凱旋迴到馬其頓,讓故國的人們慶祝我的復活。哼哼哼。讓人心情激動不是?”

    “無論你是誰,只要和我的夢想一致,只管加入到行列中便是!”

“我的名字是征服王伊斯坎達爾。參加了這次聖盃戰爭並獲得Rider的職階。”
“我降臨戰場.你們有沒有把聖盃讓給我的打算?如果把聖盃讓給我,我會把你們看作朋友,跟你們一起分享征服世界的喜悅。”

    當騎士王還在遮掩身份的時候,征服王自報身份的作法震撼了全場。或許正是這份霸氣,讓他只用了13年的時間,寫下了永存的歷史!

    何為人類最終夢想?說說古代皇帝,君臨天下,唯我獨尊,這是何等的榮耀,當皇帝們什麼都不缺的時候,他們的夢想就是保持現狀就好了,所以皇帝求長生。但長生並不現實,所以很多人開始求歷史上的長生。螻蟻有過生命,可誰能記得住他們?人類的終極夢想是永存,至少在眾人記憶中是永存的,一代一代,人類不死,英名不滅,這才叫活過!

    聖盃問答,短短數語,我們知道了他的王道。
    “我想在這個得以轉生的世界,成為一個真正的生命,牢牢紮根!以一己之身戰天鬥地,這才是“征服”這種行為的全部。以此為起點向前推進,最終得償所願——方為我的霸者之道。”這就是王的願望,簡單,直白,毫不做作。

    “王者不應獻身。是國家與人民要為王獻身才對,而絕非反過來。因為我們身為暴君,方可成為英雄。但是,要是真有一個王者後悔自己的統治以及其結局的話——那只是昏君罷了,還不如一個暴君。”

    伊斯坎達爾,你不也是子嗣絕滅,親手建立的帝國被一分為三麼?對於這樣的結局,你敢說你沒有一絲悔意?
“如果這就是我的選擇,以及追隨於我的臣子們一生奮鬥所得到的結局,那麼毀滅也是天意。我會為之心痛,為之流淚,但絕不會抱有半點悔意。更不用說將其顛覆!此等愚行,對與我一起創造時代的所有人都是侮辱!”

“沒有慾望的王者連裝飾品都不如!所謂王者,當比天下人貪得更多,笑得更歡,怒得更勝,無論清濁,皆應登峰造極。唯有如此,才會令臣子對王者心生羨慕,為王者所傾倒,才能在天下萬民的心裡,點亮“我亦欲為王”的憧憬之光!”這就是他的王道,激勵眾人,共同前進。
“對自己的臣民,你只是一味地去“拯救”,卻不知去“引導”,不曾顯示出何謂“王者之慾”,拋棄了迷途的臣民們,只是獨自一人道貌岸然,迷醉在你那看似完美的理想之中——因此,你不是真正的王者,只是一個不為自己而活,被那隻為他人而存在,名為“王者”的偶像所束縛著的……小丫頭而已。”
試問,王者孤高,是耶非耶?“所謂王者——是比任何人都要活得精彩,令萬眾傾倒的身影!集萬千勇士仰慕於一身,如路標般屹立不倒之人,方可為王!因此——王者不孤!因其意志就是所有臣民志向的集合!”望向他的軍隊,在那裡,忠義的羈絆伴隨著共同的夢想響徹著天空,震懾著大地。
夢是什麼?夢是遠在前方的信念。夢是什麼?夢是你可以無限接近卻無法實現的心願。只有無法實現的,才能叫夢想。夢總歸是夢,總有一天要醒來。
“我要親眼見到無盡之海——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在世界上不停地征戰著。那些相信我的人,毫不懷疑地跟著我一同征戰,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但是直到最後,他們也只在夢中見過我所說過的無盡之海。”“最後,在一些不相信我的人的唆使下,東方遠征軍解散了。但是這也是正確的。如果我還繼續下去的話,我的軍隊一定也會在某個地方被打敗吧。當我來到這個時代才認識到,大地居然是圓球型的。真是很過分的玩笑。這樣只要看地圖就知道了,根本就沒有什麼無盡之海。我當時所謂的理想,現存看來不過只是妄想罷了。”呵呵,很難想象這些話居然是征服王說的。王很少說出如此傷感的話語。本無無盡之海,伊斯坎達爾無法原諒自己,他無法原諒自己欺騙了一直以來追隨自己前進的眾人。原來,征服王也是會悲傷的。原來,這個不孤高、率性而為的王,也會因為夢醒神傷。此時,夢醒的他,也許就是最真的一個普通人吧?
無盡之海是什麼,誰還會去想它是什麼。跟隨這樣的王者,做著相同的夢,一同前進難道不是幸福的嗎。你看到了麼?炙烤大地的太陽、晴朗萬里的蒼穹,直到被沙礫模糊的地平線。視野所到之處沒有任何遮蔽物。你看到了嗎?這是與王同甘共苦的勇士們心裡都牢牢印上的景色!你看到了嗎?這是賭上王者之夢,與王共同馳騁沙場的英靈們。你看到了嗎?這才是眾人追尋的無盡之海,這海血紅厚重,如同情義,如同王的披風,對於他們而言,自己追尋是無盡之海,又不是無盡之海,對於他們而言,真正追尋的,只是征服王的背影,有這點就足夠了。 夢想什麼的真的很重要嗎?不重要!重要的是追逐夢想的勇氣。征服王之所以稱為征服王,難道不正是他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打動了無數的人,給了他們追求夢想征服夢想的勇氣?
韋伯是懦弱的,實力不強的他無法自信,韋伯也是強大地。試問在整個zero中,有幾個Master會陪同英靈一起共赴戰場?“成為我Master的男人應該是跟我共同馳騁戰場的勇士,不是連面都不敢露的膽小鬼。”韋伯也同樣是為了征服王的夢想,王的背影永遠那麼充滿希望。
在與英雄王的決戰號角吹響之前,韋伯知道自己的實力只會在戰場上礙手礙腳,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使用了令咒:“我韋伯。威爾維特以令咒發出號令。”“rider,你一定要取得最後的勝利。”“再次以令咒發出號令,rider,你一定要奪取聖盃。”韋伯堅定地舉起印有最後一道令咒的手,看著騎在馬背上的王。至少,現在這一瞬間,自己能夠毫無怯色地與他對視。這是身為Master最後的,也是僅有的榮耀。“Rider,你一定要奪取全世界。不允許失敗。”三條令咒已用,主從關係解除,但是羈絆呢?沒有任何後悔。作為失去一切的報償,這已經足夠了。
“不管你是不是Master,你是我的朋友,這點不會改變。”征服王的話語,和往常一樣炙熱光彩。“你不是與我共同面對敵人的男子漢嗎?那麼,你就是朋友。挺起胸膛和我比肩而立吧。”不會失敗,沒有屈辱,韋伯現在與王在一起,只要相信並奔馳與霸王之路上,無論多麼不可靠的雙腳,都將踏上世界的盡頭——韋伯如此堅信著,王的軍隊如此堅信著!
“活下去,見證這一切,把為王的生存方式,把伊斯坎達爾飛馳的英姿傳下去。”這或許是對韋伯的保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征服王依然存在,存在於每個人的記憶中,這是離別?不,這是相聚!王者永存!!!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