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愛情將在這蒼茫白雪之中凋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27:32 作者:神隱少年けん Language

點開影評的時候我是猶豫了很久的。本想在F/Z完結之後再寫這篇東西的。但思來想去還是決定提早把這篇東西寫出來。

寫這篇的東西的契機是F/Z第二季中關於與老爹和愛麗醬的愛情悲劇的ED。說實話這個ED的一幕幕畫面配合著《空は高く風は歌う》的悠揚哀傷的曲調讓我一下子就愣住了。我天生不是一個感性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為老爹和愛麗的愛情悲劇而扼腕。

前段日子在B站上聽過關於老爹和愛麗醬的廣播劇。那時候我並沒開始追F/Z的第二季。總六幕講述了愛麗醬和老爹相識到相戀相依的故事。聽得我很是治癒,以至於一下子忘記了他們最終的歸途。
晚上開始補F/Z的第二季,由於之前補過小說所以心情不是起伏很大直到結尾ED開始。我一下子就憂鬱了。
可能有一部分豆油沒聽過老爹和愛麗醬的廣播劇。這也會導致一部分在看ED的時候會不明白開頭那幾幅圖是怎麼一回事。
那麼我就來簡單說下廣播劇的內容。

老爹怎麼去愛茵茨貝倫家的我也不科普了,我從老爹和愛麗醬的相識講起。
愛麗醬一開始是被製造出來作為聖盃容器的。因為是人造人,老爹一看到愛麗醬的時候就是各種嘴炮攻擊。但很不幸,愛麗醬的嘴炮等級比老爹高。老爹在和愛麗醬對射的幾輪後就發現自己的嘴炮實力不如他未來的太太,就直接用武力手段一下放到了愛麗醬。簡單的說,就是打了他未來的老婆。然後和愛麗醬說:你太弱了,需要被調教。這也是ED2中那張老爹調戲愛麗醬圖片的由來。
完事後老爹找到造愛麗醬的老頭並且抱怨說愛麗醬作為戰鬥工具實在是性能太差了。結果老頭腦子一短路,就直接把愛麗醬扒個精光丟到一個颳著大雪的深山老林裡面去了,並告訴老爹如果愛麗醬能安全回來的話就表示愛茵茨貝倫家造得人造人不是次品。(什麼邏輯啊...
當然,是個人想想就知道愛麗醬不可能自己回來。這時候老爹就上演英雄救美的情節了。一個人跑到深山老林裡把愛麗醬給帶了出來,由此可見老爹本質其實不是那麼惡劣的。這也是ED2中那張老爹抱著受傷愛麗醬在雪地大喊的場景。
在老爹的溫暖的懷抱中愛麗醬就這麼醒過來了,但老爹沒想到一醒來的愛麗醬不是感謝老爹而是想繼續回到雪地裡繼續她那個試煉。老爹心中一口老血啊,於是老爹說得了,你也別去什麼破試煉了,我親自調教你把。而老爹交給愛麗醬的第一課就是要學會憤怒。(這是後面的伏筆)。
自然在老爹的調教下,愛麗醬進步神速。不但德智體美勞樣樣優秀,而且還在哲學上頗有造詣。終於老爹發現自己不但在嘴炮上不如愛麗醬,最後連人生觀都被愛麗醬動搖了,因為愛麗醬向老爹表白了。

(愛麗醬:愛,比憤怒更能讓人有理由戰鬥。而我愛你!)

然後高潮降臨,老爹告訴愛麗醬,你走吧。你不能和我在一起。因為和我在一起,你註定是要悲劇的,但你可以作為一個普通人活下去。這時候愛麗醬表現出了她作為一個攻的本質,她反問老爹你是不是想在聖盃戰爭中尋死呢?
作為有著悲慘過去的老爹,想在聖盃戰爭中尋找解脫的初衷被她一手調教出來的愛麗醬發現了。(老爹:雅蠛蝶!!)這時候愛麗醬的告訴老爹:她可以用自己的身體為老爹孕育出新的希望,並求老爹為了他和她的希望戰鬥下去,別在戰鬥一味求死了。到此老爹和愛麗醬有情人終成眷屬。廣播劇到此結束。

而之後的劇情是兩個悲劇的人因為相遇而演變成了更大的悲劇。
愛麗醬會死,老爹最後也沒能守護住自己最珍惜的東西。
老爹即便是各種黑自己,各種違背自己的道義也想守護的東西到最後也沒能守護下來。

當ED2響起的時候,我一下子因為這注定會發生的悲劇而手足無措起來。我心想玄虛淵你個(BI~),你還能讓老爹再苦逼點嗎?

最後看到老爹牽著愛麗醬的手行走在被白雪覆蓋的森林之中的時候,我心裡閃過不下一千種如何處死玄虛淵的方法。心想,這九年的快樂對於這兩個不幸的傢伙是不是太短暫了呢?

真想在一開始就告訴老爹和愛麗醬:
你們的愛情一定會在這蒼茫白雪之中凋零啊!
這般受傷,何必動情呢?


但這是不可能的吧? 因為他們都太溫柔了。

最後附上《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的歌詞和其中一個翻譯吧。

どうして 空はそんなに青くて 
何も悲しみを知らぬように いつも 躊躇(ためら)わず 明日へと 崩(くず)れ落(お)ちる 
命(いのち)は足(た)りないまま生(う)まれでくるのね 
欠(か)け落(お)ちた 心に貴方(あなた)が觸(ふ)れて
二人(ふたり)でゆく 未來(みらい)は 汚れのない 強(つよ)さで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夢(ゆめ)を目てた 悅(よろこ)びへと
人はいつか 辿(たど)り著(つ)ける 子供(こども)の瞳(ひとみ)で 貴方は信じた 
そばにいるよ… 凍(こお)り付(つ)いた 森(もり)を抜(ぬ)けて  
その瞳が 世界(せかい)の嘆(なげ)きに 迷(まよ)わぬように


為什麼 天空如此湛藍
恍如一點都不懂得悲傷
總是毫不躊躇 向著明天 崩落而下
欠缺的生命總在不經意間降臨
這破損的心 被你所觸碰
二個人前行的未來 是純潔無暇的堅強
蒼穹高處 風在歌唱
寄給夢中的那份喜悅
總有人在那一天 能夠到達
孩子的眼眸 你堅信著
我在你的身邊 穿過那被冰封的森林
那雙眼睛 面對世界的哀嘆 毫無迷惘


以上,本人知道自己文字生澀,所以希望官輕拍磚。

最後附上廣播劇的地址: http://www.bilibili.tv/video/av227965/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