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非專業個人評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2:56:58 作者:祈緣 Language

        斷網數週後,一口氣看完FZ的最後幾集。自已給這部動畫評個分。
        1、畫面精美度:9分。
        個人覺得可以評10分的,因為本人見識過少,沒見過畫質更佳的2D動畫。但聽聞還有畫面更好的,所以就給個9分。向那些精品佳作致敬。

        2、音樂:8分。
        片頭片尾歌曲很好聽,聲音很有感染力。日式歌曲的作詞本人一直很喜歡,很有畫面感、想象力很強,充滿感情與思考(中文歌裡本人一直找不到這種感覺)。還有本人對於聽不懂歌詞的歌、沒有詞的音樂一般評價都會上調一些,方便自己從聲音中體會感情。
        缺點嘛,由於本人受太多部泡妞時都得放進行曲的國內電視劇的毒害,總是覺得劇中來勁的時候沒有音樂。

        3、動作精美度:7.5分。
        對裡面的動作場面有點失望,從者由聖盃召喚而來,其本質都是人類不可匹敵的非人存在,戰鬥的速度、力量、技巧、烈度應該遠遠高於常人。不過從動畫中來看,戰鬥力與常人居然沒什麼兩樣。缺少運動感、缺少速度感、缺少破壞力、缺少想象力(要是戰鬥畫面有片頭中的運動感就好了)。
        本人最喜歡的戰鬥場景就是《最終幻想7聖子降臨》中克勞德與薩菲羅斯在落石中的戰鬥。3D、2D之類的非真人電影,就該發揮想象力,忘記攝像頭的角度才行。
        出彩的就是Berserker的鏡頭,出場奪劍時的運動感太帥了,各位Master完全看不到的實力才是從者的本質。只是他的最後一戰轉眼就結束有點失望。
        基於一般的動畫動作場面都不是很出彩(不算《鴉》),還是給個7.5分吧。

        4、大場面畫面滿意度:6.5分。
        飛機俯視河中海怪、空中追逐戰、最後的火災本人都滿意,唯一想說的就是Rider的“王之軍勢”。從天上俯視一大群人追逐幾個暗殺者時一點也不感覺壯觀。個人覺得要是鏡頭先從側面平視騎兵的軍團,再從後面略高於沙漠的角度向前追逐著軍團的腳步,超越一個個衝鋒中的戰士的身體和武器,最後保持在Rider的身後,看著Rider高舉著寶劍,將前面的敵人一個個碾碎,直到最遠處的天空。那樣的鏡頭一定很壯觀。

        結局滿意度:7分。
        FZ的結局一定也不好拍吧,最後的戰鬥有切嗣對綺禮,還行;Saber對Berserker,晃幾下就結束了;Saber對Archer,Saber都累得動不了了嗎。不過結局真正渲染的重點應該在於切嗣的崩潰,那時沒有敵人、無法來次咆哮體發洩。唯一能看到的就是切嗣不停的尋找、直到找到唯一的倖存者。中間還要穿插其他人的結局。這個結局應該靠什麼感染觀眾呢?導演也不容易啊。

        故事滿意度:8.5分。
        英雄全死了,BOSS還活著,雖說是為了正傳,不過也很好。讓我很有再看FSN的衝動。
        劇中略有賣萌,幾位萌角色很喜歡。無賣肉,讓我眼睛一亮,頓感覺整個世界都清新了。無賣腐……怎麼總有人看出腐了,難道這就是世界觀與心理結構有差別?有熱血的信念也有黑暗殘酷的現實鬥爭,這樣才好,熱血的英雄就該熱血的死去才行,免得帶壞了無知小孩。

        人物滿意度:8.5分。
        各角色個性鮮明豐滿,各有信念。由於各自的經歷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性格,並有不同的行為。並非為了裝酷而由作者強行賦予角色某種特點。
        雁夜與時臣對櫻的命運的不同理解的衝突,綺禮的信念的改變,感覺很可信。龍之介的神愛世人觀讓我眼前一亮。
        若有不真實的,那就各人超越凡人的理想吧。如Archer所言,各人如果承擔著超越自身的夢想,最終只會讓自己燃燒殆盡。
        切嗣一直想拯救更多的人,看不到的人也要去找到、去拯救。結果他的夢想變成了拯救全世界。想把所有人從屠刀下拯救,結果自己變成了最大的屠刀。
        Saber想要將自己的國家從戰亂中永遠的拯救出來,結果被自己的國家所背叛。
        綺禮的病態現實中也有這種病,只不過沒有醫生來救他罷了。
        時臣的理解也是以魔術師的角度來看的,魔術師的開概念本就是超越凡俗之人。所以時臣也對自己的理念與常人不同感覺很正常。
        總而言之,世界上總有些我們想象不到的人,是否也可以這麼想,不管我們想象出多麼病態難以理解的人,說不定這世界還真的有類似的存在。

        總評分:8.5分。
        雖然有些小失望。但FZ在我眼裡還是一篇上乘的佳作,為了期待更高水準的作品出現,我還是強忍著不將其評為神作吧。作為FATE迷,真希望FSN能重拍一遍,拍成各好的作品獻給廣大觀眾。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