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中二與隨機遊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2:54:48 作者:中二大叔 Language

當我還是一個少年的時候,好色異常,中二異常。異常到了為自己不能拯救那些美麗無辜的女孩(包括曾經存在的女孩,現在正存在著的女孩,未來將會存在的女孩,以及只在人們的幻想中如動畫,遊戲之中存在的女孩)而痛哭了好幾夜。這個愚蠢的願望可能比切嗣的“我要拯救世界”還要中二得多。

作為一個至今沒有碰過女孩子的,30歲的大叔,回首往事,發現那些記憶中安穩幸福的時光,都是在玩GAL game中度過的。GAL game中那些各色各樣的女孩子們,是我平庸灰色的青春中唯一的亮色。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或者讓人同情,但我真的覺得,能夠遇到她們——即使只是在屏幕上——真是太好了,我是被她們所拯救,所寵溺,所撫慰著的。我今天才發現這種淡淡的類似戀心的存在。即使回憶變淡,這種戀心的感覺,也會銘心刻骨。謝謝你們。

沒有她們,我現在會是怎麼一副樣子呢?無法想象,也許會成了一個常人,結婚生子,過著自得其樂的日子吧。

沉浸在幻想中,這種生活其實很舒服,但帶來的,是對現實感知的喪失,現實目標的迷失。幻想中的美少女們,真的不會直接對現實生活進行指引。

於是,這十幾年,我就像一個少年一樣,精力過剩,到處嘗試,但都是幾分鐘熱度。畢竟,要能配得上幻想中的少女,我到底需要有多優秀才行?一旦一件事開始時的快速進步階段結束後,我就覺得那些需要日積月累的進步實在太慢,看起來恐怕達不到需要的優秀程度。於是,放棄這件事,換另一件吧。如是再三。至今為止,沒有連續全力拼搏過一週以上。

於是,我的人生成了隨機遊走,門門通,樣樣鬆,現今30歲,依然在尋找方向中。

這一切悲劇,都歸咎於自己目光短淺。

大多數GAL game中,戀情都是幾個星期就發展起來了,如果按照自己耗在遊戲上的時間的話,不過幾個小時而已。於是,對我來說,適應了快節奏,大腦認知都是以小時為基本框架的,希望能立刻看到結果,思考幾天以後的具體事務似乎都變得不怎麼擅長,缺乏短期目標。

這絕對是個挑戰,需要用日程表,行事曆之類的工具,填上大計劃與當下之間的空隙。

另外一方面,這種脾氣的好處是PDCA循環極快,大致2~3分鐘就能完成一輪。如果能改掉隨機遊走這種習慣的話,持續發力下去,成果會是指數級別的。

希望能通過自己的不斷改進,成長,改掉自己諸如隨機遊走之類的弱點,成為成功人士,以便能在自己心裡輕輕的說:那些過去的日子雖然苦逼,但依舊是美好的回憶,我愛你們。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