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願你那純真的眼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37:17 作者:沒傘的娃 Language

       首先聲明,對於日漫我看的太少,屬於絕對的沒見過世面型。覺得非常好看,很有可能是因為沒見過世面,不過也不妨礙我熱烈的喜歡。愛與恨都要明朗而熱烈,這是我一直崇尚的情感表達方式。
    最初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FSN之後馬上又看了FZ,朋友問我這兩部劇最喜歡哪個,當時一時語塞。只能中庸的說兩部都喜歡吧。FSN給我的是青春的熱血與激動,而FZ帶給我的則是深刻的震撼和思考。
    七位Servants,七位Masters。眾人爭鬥的目標皆為聖盃,而希望實現的願望各有不同。不得不讚嘆下寫小說作者的想象力,Servants的角色涉及世界歷史上的各種人物,這不僅要求有紮實的歷史底子,還要輔以豐富的想象力和故事構造能力。
    Saber在這一部裡面並不出彩,我更喜歡Rider——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他展現出的豪邁的情感,甚合我心。而他對何為王的理解更是精闢,在他說了之後我才真正理解Saber作為亞瑟王的悲哀和艱辛。而他的Master王妃也是從一個懦弱的人成長為一個勇敢堅強的人,心願達成。
    其實最打動我心的是切嗣,但是一直不知道怎麼用合適的言語來表達對他的理解。對自己的夢想,切嗣一直執著的追求。希望世界上再沒有悲傷的眼淚,這就是切嗣的心願。為了這個心願,他開始追求聖盃。他並不愚蠢,他也清楚這是個人力不可實現的願望,所以他寄希望於聖盃來實現這一切。對切嗣而言,他為了聖盃付出了一切,父親,母親,愛人,孩子。只要是為了更好的世界,他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為此,他殺了自己父親,因為他在製造死徒;殺了自己的後媽,因為她所在的飛機裡面滿是食人蜂;雖然沒有親手殺死自己的妻子,但是在面對聖盃造出的幻境裡面的妻子,他還是毫不猶豫的對她和小女兒下手了。他何嘗不喜歡伊莉亞這個小女兒呢,但是他都捨棄了。最諷刺的莫過於,聖盃根本不是萬能的許願機,根本無法實現切嗣的願望。反應過來的切嗣,毫不猶豫的毀掉了聖盃。毀滅前的聖盃反而實現了神父的邪惡心願,造成了大災難。切嗣也救出了倖存的士郎,拯救世界的心願得到了傳承。
       只願你那純真的眼眸/不為世界的嘆息淹沒......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是我這部劇裡面最喜歡的歌。一首歌道盡愛麗對切嗣的情感以及兩個人愛的誓言。


----------------------------------
       無論怎麼寫總是覺得言不由衷,先這樣吧。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