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2:23:19 作者:犯罪嫌疑人 Language

首先說明一下,本人是龍珠的鐵桿粉絲,小學三年級開始看,漫畫收集了全套,動畫看了不下10遍,尤其是天下第一武道會篇和弗利沙篇,沙魯篇,幾乎每年都會拿出來再看一遍,龍珠可以說是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作品,就童年而言,沒有任何作品能與之比肩,所以出了新作,我真的特別開心,樂呵呵地去看了兩部劇場版,結果發現不太對勁,心理暗歎這真的是龍珠嗎?畫面特效一級棒,但是這莫名其妙的劇情和設定是怎麼回事?神與神勉強能看,復活的F未免太坑爹了,沒有任何邏輯可言,弗利沙短期居然能達到悟空數十年的努力也太扯了,我一直覺得新出的劇場版很違和,說不出來的違和,想了一下終於發現,違和感就是源自這個自稱破壞神的傢伙,自從他出現以來,龍珠的劇情就開始急轉直下,戰鬥系統開始崩塌,人物形象完全崩壞,頗有一種“神明之下,皆為螻蟻”的感覺,似乎只要一個神之境界就可以把之前所有的努力化為烏有,是啊,戰鬥力多強啊,但是多麼無趣,以後要以破壞神為標準來衡量戰鬥力了,等於是把戰鬥系統推倒重建了,然而建立的並不成功,如何解釋幾乎所有的人的實力都可以提升一個境界,只用努力修煉就可以解釋嗎?檔次上的差距是如何追平的?

至於維斯,乃我看龍珠以來最神棍的角色,也許老鳥也編不出來他到底是個什麼來頭,所以乾脆就敷衍的隨便解釋了一下,不過其實仔細想想,關於神啊,破壞神啊,界王神啊,大界王啊等等的設定其實都是很模糊的,只是簡單地介紹他們有多麼偉大,破壞神是為了維護宇宙能量的平衡所以要不斷的破壞,嗯~~還算合理吧,但如果隨心所欲地就搞破壞,那麼所謂的維護秩序和平衡的出發點又是從哪得來的呢?說到底破壞神的形象和動機根本就不符合邏輯,維斯是侍從,那麼這個侍從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還有他的能量是怎麼得來的,如果維斯是為了防止破壞神隨意破壞而做出來制約破壞神的工具的話,那麼維斯為何處處遷就破壞神,況且維斯本身的動機就更加難懂了,代表最頂端?那麼全王又怎麼解釋?全王應該類似創造神的存在,如果說所有的一切都是全王安排的似乎能說得通。

下面談談龍珠超的劇情,龍珠超劇情基本承接劇場版,我一開始覺得龍珠劇場版的質量已經快掉到底了,龍珠超怎麼樣也能更好一點吧,但是我錯了,我真的錯了,龍珠超簡直是我的成年陰影,劇情完全血崩,兒戲的戰鬥,更崩壞的人物,作畫時好時壞,遠景崩的一塌糊塗,按理說,現在的技術應該進步了才對啊,但是為啥除了清晰度以外,質量甚至還不如老版動畫。先說人物,悟空,男主角,沙魯篇和魔人篇都表現出了非常成熟穩重的一面,坦然面對自己死亡的事實,把世界真正交給新一輩,而且退居二線希望年輕人可以靠自己解決問題,可以說這個時候的悟空已經是最終形態的悟空了,不會再有繼續成長的空間了才對,製作組可能也發現了,所以第一步就要先把這個形象徹底破壞,把悟空完全變成了戰鬥白痴,智商開始極其不穩定,但是大神們,拜託你們想想,這樣的主人公是沒什麼,但那應該是未經歷過重大事件的主角啊,悟空這麼多年的成長你們看不見嗎?這麼弱智真的好嘛?這個整天嘮嘮叨叨沒完沒了的傢伙是誰啊!!!!

再說悲劇塔,貝吉塔,這也同樣是被回爐重造了的人物,魔人篇的貝吉塔曾經帶給我的感動蕩然無存,貝吉塔又變成了過去的那個王子,只不過我真是再也難對他有感覺了,人物實在是太刻意太做作了,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假的全然不像真正的貝吉塔,感覺像在演戲。破壞神比魯斯,這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在龍珠中最討厭的人物之一了,相貌猥瑣至極,動機不明,裝嗶過頭,很強很厲害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大將之風,幾乎無敵的設定也算是塑造形象了。後期實力被追趕,逼格斷崖式下跌。維斯,真是不想談他,無感。全王,這是啥??你逗我玩呢嗎??破壞神這麼神奇的設定之上居然還有更神奇的,沒完了是嗎?早早就把實力天花板擺出來減少了太多的可能性,我原本還期待各種人物慢慢浮出水面呢?結果一股腦突然出現這麼多人物。午飯,讀書改變命運啊,你看看你成啥了,(新篇章又恢復了,話說這恢復速度很龍珠超啊,超級快啊)。比克,高冷的比克再和天神合體的那一刻開始就不存在了,現在的比克看的心酸,不過人物形象算保存的比較完整的了,難得難得。天津飯,難得我比較喜歡的角色出場變多了,不打醬油了,挺好的,有戲份就夠了。克林,你啥時候變這麼強了,能和悟空幹架了?還有反派們,扎馬斯,暗黑悟空,看起來好厲害的樣子,貝吉特都沒有幹掉他們,大特一劍劈了........就算劍加了Buff,也不帶這麼搞吧,弗利沙大王還用提嗎,馬上就得和別的宇宙幹架了,希特,不知算不算反派,為數不多的亮眼角色。宇宙武道會也開始了,各路人馬也都登場到齊,一副要大幹一場的架勢。

龍珠超我也一邊吐槽一邊看到現在了,如今應該是最高潮的時候了,但是我果斷要放棄了,看了這麼久都沒能喜歡上的作品真的太傷我的感情了,我恨製作組,龍珠已經這麼完美圓滿了還要拿出來再賣,強行續尾,把我心中的美好毀的一乾二淨,它已經是江湖中的傳說了,傳說反反覆覆的出現就不叫傳說了!!龍珠超難成經典,或者說我不希望這樣的作品只是因為有龍珠二字就成為經典,我只希望它能迅速地開始然後快速地結束,消逝在我的視野中。

更新:隨著龍珠超的完結,又去補完了全部的劇情,隨後發現這其實是一部還算不錯的龍珠作品,力之大會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其實黑悟空篇的質量已經屬於中等水平了,然後後力之大會,能明顯感覺到製作組突然用心了,首先是節奏和畫面明顯的提升,劇情的質量也高了起來,出場的人物眾多但是都各有亮點。像女版布羅利,吉蓮,還有一些我們熟悉的老角色,像弗利沙,17號等等都展現了自己的魅力,人物性格也沒有了前期的崩壞,破壞神比魯斯自從逼格下降後,也開始變得討人喜歡起來,全王的設定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嘛,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糟糕。

最後的悟空吉蓮之戰也堪稱經典,極易功的引入又讓戰鬥更加的多元和炫目,少了過於花哨的形象,這種返璞歸真的設計實在是大亮點,悟空和弗利沙聯手戰吉蓮更是看的我眼淚都快出來了。如果還有續作,希望可以保持這樣的質量,最好多給其他角色一點發揮空間,像天津飯啊,悟飯啊,克林啊,龜仙人啊,甚至是那個不停倒黴的雅木茶,龍珠的情懷值千金,這些舊人物真的應該有更好的發展,看著他們活躍作為龍珠老粉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老鳥啊,你是否還記得那個一打噴嚏就會變超級賽亞人的藍髮女孩?我等她出場已經很多年了,她在我心中可是一直和布瑪並列為龍珠第一女神的角色啊(18也不錯就是了),一直希望有個結局的啊。龍珠超真的承載了太多回憶了,布瑪的聲優去世也讓我難過了好久,再也沒有熟悉的聲音了。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張
最愛這個時候的你們,那時候他還不是英雄,而她也沒有成家,兩個人就這樣往冒險之地前進著。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2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3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4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5張
你們就一直這樣該有多好。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6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7張
😢😢😢😢😢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8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9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0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1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2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3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4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5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6張
願用盡餘生去追憶回不去的童年 - 第17張
向你們致敬。

送給我最愛的龍珠,還有那些陪伴了我全部童年的可愛又迷人的所有角色,道不盡的感謝,我愛你們。

動畫信息

龍珠超
中文名:龍珠超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超(スーパー)
又 名:Dragon Ball Super
首 播:2015-07-05
IMDb:tt46444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