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7:32 作者:緣葉 Language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青之蘆葦》終於是真正意義上踢了一場球了,不過因為沒有看過漫畫,就不好做對比。就動畫中來看,這次和幾乎同歲的他們進行的這場對戰,其實可以看得出來實力差距很大。因為不僅僅是青年隊,而且也是配合無間的隊友。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2張

一、配合少

實力的差距其實不僅僅是配合的問題,也是經驗的問題,像青井葦人這樣的男主雖然有主角光環,但是……一上車(場)2333就突破了對方的防守,然後橫衝直撞,簡直就是開掛。然後開著開著不知道為什麼就丟了2球。

23333讓我笑會,其實呢男主他們由於是剛剛“成立”的隊伍能踢到他們的防衛線也是因為他們有放水的,一來是活動身體,二來是看看他們的實力。只不過沒有想到的是男主他們實力還是有,但是明顯不夠和他們青年隊相提並論,而這其實也是自然。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3張

男主他們就很容易地被秒殺然後直接球進了。但這個也不能怪對方或者男主他們,因為本身實力就擺在那裡,自然要比其他人要差些,但是……沒有想到差距那麼大。不過男主是幹什麼的?就是加buff的呀,畢竟配合少,所以才需要男主加buff才能拉高整體的“踢球難度”。

二、“聊了”半話

如果說《青之蘆葦》是一部慢熱型作品,那麼這次的動畫,其實真是往細裡面說。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細節和鋪墊真是太多了,因為上半場其實真正踢球的時間並不多,而踢球了之後,還讓教練做了一次解說:一腳出球,蛇皮走位~。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4張

看字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吧?而這次的上半場其實就是在“聊天”,順便聊了一些設定和周圍環境、青年隊的人設罷了。但是我卻發現了一個問題,如果不聊這些青年隊隊員的話,那麼其實漫畫是完全可以展開並且直接開踢的。但是動畫直接用了半話聊這些人設什麼的,其實對於觀眾來說,觀感是要掉價的,至少我在看了第三話之後……我的感覺就是:我去,下半場呢?這才踢了一半啊的感覺,所以其實很不舒服,就像魚刺卡在喉嚨,然後要等下一週才能看下半場一樣。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5張

而動畫直接聊人設是為了讓我們更加地瞭解足球、瞭解角色,這樣的慢熱,其實可以說好的。因為我們不懂足球(大部分),但是可以看得懂表達方式、角色態度、角色情感等等呀,這些角色在這半話裡面其實配角們的人設已經很豐滿了(就是上圖中的角色)。

三、半個下半場

就像我上面說的一樣,《青之蘆葦》第三話就是聊半話然後踢半話。我期待這次足球賽的原因是運動型動畫它的標準就是運動的時候拉不拉跨、丟不丟幀、節約還是不節約經費。因為踢球的時候運動過高那麼經費就增加,如果不高,那麼《青之蘆葦》必然就是垃圾番,所以我才一直期待的。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6張

而從第三話的一場足球賽中,其實我覺得這場比賽很坑爹,因為踢就好好踢,在關鍵的時候來一個解說,然後強制上半場直接結束,讓人很無語,我覺得這上半場就是給人看戲的一樣,不噴它不行!我覺得這上半場你慢慢來,一邊說劇情一邊解說我覺得還有意思些,等於一次性就跳過了上半場……嗐。

四、一般

《青之蘆葦》第三話其實在我看來只能算一般和比較差的觀感,因為它雖然有介紹配角們,但是足球才是根本啊,你不踢球,直接強行介紹、用幾個蛇皮走位介紹完畢了?這樣還叫足球番?我怕不是看了個假番。

4月新番,唯一一部足球動畫,踢得甚比國足 - 第7張

所以綜合來看,《青之蘆葦》我覺得它這次真是讓人挺無語的,不過第四話如果還是直接強行結束,而沒有什麼細節的話,我保證一定噴它。擦,這第三話真的是浪費我大部分的時間了,還不如快進來點給力。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青之蘆葦
中文名:青之蘆葦
原 名:アオアシ
又 名:aoashi
首 播:2022-04-09(日本)
IMDb:tt157928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