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7:50 作者:緣葉 Language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似乎有好久都沒有看過熱血番了,都不記得了,嘛啦,反正《青之蘆葦》這部新番我在看的時候就覺得熱血沸騰,所以這是一部少年漫。不不不,不應該用一句少年漫來說明這個問題,應該用:小林有吾懂足球又懂漫畫這樣的事情來說更好一點。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2張

一、個人英雄主義

不管是在團隊運動也罷,還是在個人運動中,都有一些十分強天賦又高的選手,而這些選手往往都成為了主角,也擁有主角光環,這似乎是網文小說中龍傲天使用的套路。不管是《青之蘆葦》動畫第一話也罷、漫畫也罷,男主也罷都是必然。

對啊,你也是這麼想的吧?嗯,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不僅僅如此,為什麼呢?因為男主不是龍傲天,也不是也不具有龍傲天的出場必殺,而是就算有天賦了也一樣會被淘汰、也一樣需要不斷地練習足球基礎知識,也需要不斷地學習足球戰術。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3張

而英雄主義,在《青之蘆葦》漫畫中、足球中就不存在,所以說它的漫畫作者不僅懂球,而且還懂漫畫,真的是太好了。而這種現實主義、足球運動員需要遇到的問題等等,在這部漫畫中得到了很多的好評,甚至有網友說:“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漫畫”。

二、懂球

對於創作者而言,懂球遠比懂漫畫更好,為什麼呢?因為懂球意味著戰術的安排、如何突破攻擊、如果突破防守等等都是十分重要的因素,而且如何使用戰術以及觀察隊友(足球是團隊,不是個人英雄主義)等等都是十分重要的一環,而這樣的一環其實很多的漫畫在說起足球技術的時候大多數都是在“逃避”它的真正重要的東西。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4張

而《青之蘆葦》不一樣,它在給我們“講”這個戰術是怎麼怎麼樣的,它在用戰術、怎麼用戰術、觀察隊友,怎麼拿到球等等的一系列的問題中給我們一個答案。而這種答案就是作者本人懂足球,因為懂才不會去選擇逃避,因為懂才會直接、間接、大量的事件(時間)給予角色鋪墊以及角色如何突破。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5張

比如在《青之蘆葦》動畫第一話中,教練和男主解釋的時候,男主的回答是這樣的:“我之所以能拿到球,是因為在場的所有人的位置我都記得。”對於這樣的孩子怎麼可能不興奮呢?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6張

三、難得的熱血番

今年的一月新番《食鏽末世錄》也是少有的熱血番了,但是越看越覺得有點不對勁,看著看著就不想認真看了,但是不得不說《食鏽末世錄》在設計方面,確實是十分有趣並且適合動畫化,這是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說過的事情。而《青之蘆葦》不一樣,由於作者懂球,涉及的足球技術就會覺得十分有趣,這可能和我們平常見過足球也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不管怎麼說,看著有點熱血沸騰這是真的讓人很燃的事情。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7張

比如:教練讓男主踢球的時候,畫了一個叉,又在叉的三步距離處又畫了很多的圈,要把足球踢到裡面去。這不僅僅是讓我們看到了足球的一種戰術以及訓練方法,也是一種懂球的人才會的訓練方法,這種方法確實讓人覺得作者懂球真的是太好了。

而且在這部動漫中還能學習一些專業性的足球知識,我覺得這種科普真的是很好。雖然我已經不踢足球很多年,但是在看著的時候很容易陷入進去,那麼必然是有一定內涵才能做到。

四、不知道經費夠不夠

目前來說《青之蘆葦》第一話在播出之後,想必看這個番的人應該會很多吧?而對於這樣的熱血足球番,其實經費也是需要很多的,因為運動場景越多,那麼經費就用得多。而且還有一個問題,足球番,它是運動題材,不能使用重複的、PPT場景,而如果使用過多的話,那麼必然會出現崩壞鏡頭。

《青之蘆葦》是能比肩《灌籃高手》的動漫,這麼燃,你追嗎? - 第8張

而這次的《青之蘆葦》目前才播出第一話,其實看著也還是有點意思,並且並沒有真正意義踢球,經費還看不出來什麼,所以好好期待一下接下來的動畫,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青之蘆葦
中文名:青之蘆葦
原 名:アオアシ
又 名:aoashi
首 播:2022-04-09(日本)
IMDb:tt157928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