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16:15 作者:泯澈 Language

初見她時,她是一位在病房中養傷的少女,金髮藍瞳,心繫著她心中的少佐,纏著繃帶的小手笨拙地把她所謂的任務報告和純粹的感情“書寫”在信紙上,帶向遙遠的未來。

故事發生在一場大戰之後。她在那場大戰中受了傷,失去了雙臂,與她的上司少佐分別了。她被退休的大佐接走到他的公司住下。

她未經人事,在軍隊中長大的她不明白普通人的生活狀態,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更顯得堅強,她要守護她的碧色寶石,她拼了命想要守護的那個人,她努力多年想要明白的那句話,只屬於他們的回憶。我們都希望她是做到了的。

她帶著她無限的疑惑和迷茫,決心成為優秀的自動手記人偶(替他人寫信措辭的人)去探尋愛的意義。想象一下,作為一位沒有親人的女孩,在一個世界中探尋愛的真諦,這是一件多麼勇敢,多麼虔誠美好的事情(請忽略她習武之人的身份)。當然,她並不是一個人,她有公司的朋友,她有那些她曾為寫過信的那些可愛的人,也許有的已經不在了,她也為他們帶來過感動,他們也將感情留在了信中。

她在人偶學校中,交到了第二批朋友,她學會了將他人內心想要表達的意思包含在信中,而不是寫一份“沒有感情”的任務報告。她的朋友和哥哥相依為命,父母都在戰爭中去世了。哥哥酗酒,因為他覺得是因為自己所在的邊防沒有守好才導致了父母的死亡。

便不再多敘述更多的故事。

她懂得了人對夢想的期盼和現實之間的關係,她懂得了對逝去的後悔和內疚最需要的就是原諒和理解,她懂得了女孩子心中對愛情的期待和羞澀,她懂得了戰爭剝奪的那麼多愛與親情以及被剝奪的人們最需要的是緬懷和向前走,她理解了男女之愛:熱烈而誠摯,她理解了母親對孩子無盡的超越時空的關愛。

她是一個明白愛的人,明是非善惡,正因如此她才更難以接受少佐“去世”的現實。她用她的機械手臂在廢墟里挖掘,她日日夜夜無眠無盡的思念和不理解,彷彿在向這個世界呼喊“為什麼,這不公平”。很讓人心疼,這的確是很好哭的一部動漫。她即使已經失去了一切,也明白了一切,可她還是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擋在了大佐的面前去面對槍口,以她柔弱的身軀。極度的反差對比,一個已經極度受傷,在心靈和軀體上的女孩子,為那麼多的人寫著她想要明白的關於愛的信,為他們守護著感情,可沒有人為她考慮。就像是醫生,醫術好的醫生有悲哀,他救不了自己。她是別人的情感醫生,她以嬌小的身軀承擔著那麼多的感情囑託,卻未曾有人替她寫過信。她的堅強,她對世界的溫柔。

插播廣告,請打開網易雲音樂。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張
第二個喲

聽一聽吧!挺好聽的!

沒錯,我覺得很適合當這部動漫的BGM,你們覺得呢?

這是一部童話沒有錯,關於童話的爭論詳見奇葩說第六季(插播廣告)。

她是午後的陽光,她是夏日的涼風,她是夏夜的蟲鳴,她是星夜的閃爍,她是心田的溫暖。她配得上所有美好的事物。

她也可以是我們所有人的信紙,警戒我們,感情的寶貴和脆弱,和我們的幸福。我們應滿足,也應該吸取,她可以是我們所有人的信紙,將我們的溫柔和洶湧愛意攜向未來和遠方。

我喜歡她,可我不愛她,不僅因為我不配,也因為,情不知所起,一往才深。

她是Violet Evergarden,她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詞。

她不再是道具,她是人如其名的人。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2張
電腦壁紙就不多描述了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3張
少佐把她摟在懷裡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4張
你不再會是道具,而是成為人如其名的人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5張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6張
萊頓的美景和回憶交織,是她的第一次領悟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7張
想不出歌詞自閉的她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8張
懂事地把酒藏起來的她 他是一位痛失妻子和女兒的劇作家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9張
她帶著他女兒的傘,躍起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0張
很美的景色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1張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2張
她在水上走過來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3張
她還在走,牛頓的棺材已經壓不住了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4張
在寒冷的天文臺加了衣服的她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5張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6張
她為即將去世的母親給圖中的小女孩寫每一年的生日賀卡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7張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8張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19張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20張
外傳
她可以是很多人心中的信紙 書寫愛與未來 - 第21張
期待劇場版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