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使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2:50:11 作者:多羅裡塔斯 Language

“做事情就是興趣使然。”

“只是在我快樂的人生中,你們這些人擋住了我的路。”

“人啊,只會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真正的英雄不是因為力量,而是那顆渴望保護他人的心。”

“聽好,我又不是因為你們的幾句評價才去當的英雄,

而是因為我想當才去當的。”

“直到如今我才明白

只有當人墜入黑暗時

才會開始尋找光明

不管那道光

再怎麼細

再怎麼渺小

只要有光在那邊

希望就依然會存在”

“只要你仍是因妥協成就的你,就永遠戰勝不了因興趣鑄就的我!”

“我禿了,也變強了。”

“人類真正的強大是自我改變。”

琦玉老師的人設真的很有意思,我想聊的是,琦玉老師為啥這麼強大呢?按照我的想法,原因是有兩點。

第一點就是,琦玉老師原先只是一個畢業之後找不到工作的普普通通男青年,看動漫裡的設定非常瘦弱,不是大塊頭身材。

而對於這樣的身體來說,琦玉老師給自己制訂的計劃簡直太變態了,每天,俯臥撐一百次,仰臥起坐一百次,原地深蹲一百次,十公里長跑,天天雷打不動地堅持,整整三年。

這樣的訓練對我們每個普通的,沒有訓練基礎的人已經是非常大的了吧,但是琦玉就是真的堅持了三年。

夏天冬天都不開空調,頭也練禿了(高強度健身確實會有脫髮的副作用,太真實了)。

但是漫畫設定的世界裡,有太多奇形怪狀的變態強的人了。

對他們來說,就像因素索尼克吐槽的那樣,對他們來說這樣的訓練程度太輕了,如果只是這樣照做三年就能像琦玉那麼強是不可能的。

但關鍵是,音速索尼克和其他的英雄之所以比普通人強是因為他們天生如此,並不是通過後天辛苦突破才來的力量。

漫畫裡隨後提到界限器理論,對於琦玉來說正因為他的力量來源於這三年裡他每一次的辛苦對原有基礎的突破。

換言之,如果音速索尼克制訂一個對他本身來說同樣強度的計劃堅持三年突破自己的界限,他也能變得很強。

但這實在是太難了,就像我引用的那樣,人類真正強大的是自我改變

琦玉強大的第二個原因就在於他的興趣使然

我猜作者一定了解一些心理學。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做的任何決定,多多少少都有妥協的成分在。

比如說為了基本的生活,我們會選擇一個沒那麼喜歡甚至討厭的工作來養家餬口。

而這種妥協使我們虛弱,或者說暴露了我們的虛弱,於是我們會為了更多的東西隱藏自己真正的潛力和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我們的生活會繼續隨波逐流下去。

但是琦玉不一樣,為什麼他要做英雄呢?因為他想要做英雄,正因為這種獨立強大的意志,生活非但不能左右的了他,而是他去左右生活

現實世界中,真正載入史冊的強者,有大成就的人,比如說喬布斯,許多都是自我意志強大,不管現實如何也要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因為他很清楚,即使他失敗了,他也不會後悔,他只會繼續前進,因為他一直在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真正享受做的事情,所以不存在有後悔一說。

正因為無悔,琦玉每一次的出拳都是全力以赴,坦坦蕩蕩,也不會顧忌別人的看法,也不需要別人的承認。

因為他的每一拳都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保護他想要保護的人。

我喜歡琦玉的另一個原因是他的普通,即使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英雄,也要做飯,打掃衛生,也要處理一地雞毛,也要去超市搶購打折的商品,除去他的強大,他過的其實和我們一樣。

只是他從不會因為細小的事情而感覺自己毫無價值,但我們會,我們中的許多人,甚至從來都沒有嘗試過長時間的堅持的自我改變。

即使嘗試了,也多半是為了他人的眼光,而不是我們真正的興趣所在。

但是即使是琦玉,也會感覺到空虛,因為即使是地表最強,也要在人生這個無盡的旅途中繼續突破自己,何況我們普通的人。

最後用king的話結尾,送給生活中的各位強者!

琦玉:我的實力......似乎沒辦法更進一步了,我過於強大了,不管跟誰打都心如死水,更別說什麼啟發了,我根本無法從別人身上學到任何東西。當一個人沒有了進步空間,就意味著再也體會不到成長所帶來的快樂了。不管打倒多少怪人,內心的空虛也是無法填滿的。想不到英雄竟是如此孤單的存在。

King:聽好了,琦玉,人生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要想看到新的風景,唯有自己去開拓道路。琦玉你是不是因為自己變強了,就誤以為已經抵達了目的地?我認為英雄的前進之路,可沒那麼容易就能抵達終點。在戰鬥中尋求充實感,從本質上就已經走入了誤區,懷揣奮不顧身的勇氣,為了他人奉獻自己,這才是體現英雄存在的意義不是嗎?從這一點說起,琦玉你還沒有成為最傑出的英雄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