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如光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04:40 作者:陳大河 Language

只看了十二話動畫,怒答!
琦玉是個特別純粹的人。
居家宅男,若說心裡有什麼羈絆的話那就是每週六超市大減價,得屯點食材回家做飯吃。
日常面癱,大多時候面無表情神似小丸子爺爺萌萌噠,一旦認真起來可是超帥的喔!
話不多,也不喜歡別人囉嗦,如果哪個怪物愛搶戲要自帶BGM和超長自我吹噓,琦玉老師只好一拳搞定你了噢~
先總結一句:對這種在某方面有著超強能力但又性情簡單的居家男生毫無抵抗力啊摔!

<圖片1>
<圖片2>
琦玉的純粹個人覺得在第六話中得到很好的展現,作為C級英雄用超強能力一拳擊碎隕石避免了人員傷亡,但被人們責難碎石害得城市癱瘓,連徒弟也非常擔心老師承受不住這種無理的罪名(機器人情商咋這麼高?)。在其他英雄的發難下,琦玉陷入為千夫所指的困境,被人民群眾要求辭職。按套路此時男主人公要麼在徒弟的支持下為自己洗白並感動群眾,要麼默默揹負罪名繼續做好人好事,也有可能一蹶不振然後因某種機緣再閃亮出場。而琦玉果然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人說要怪城市被毀你們怪隕石去啊!我打碎它你們有什麼意見啊!都給哥shut up!我當英雄就是為了當英雄不是為了讓你們評價的啊!好一個擲地有聲吶。

<圖片3>
<圖片4>
這一幕相信很多人有感動,因為生活裡太多次因為別人委屈了自己甚至違背初衷,難得發心做事又畏首畏尾獨缺這一份理直氣壯。這就是琦玉的純粹所在,明明拯救了世界卻常被人罵作弊罵禿子,從來不怨恨不解釋,這不是因為他多高尚多內心強大,是因為彼時只是純粹想要當英雄,此時只是純粹想阻止隕石。所以我們琦玉老師壓根兒不在意你們這些凡人如何想如何說,難得表情豐富還說了這麼多話是因為覺得你們很囉嗦而且指手畫腳有點煩外加耽誤我回家做飯所以有點生氣了!
說到琦玉申請英雄的初衷(注意是申請專業英雄,當英雄的初衷是因為看不過螃蟹怪人欺負熊孩子,此後專心苦練三年按下不表),因為和索尼克對戰時被對方鄙視是無名小卒,忽然覺得啊自己真是沒什麼名氣啊,為了漲粉於是申請英雄認證。怎奈文化課不行徒弟拿了S級而自己只是區區C級,雖然有點心理落差但沒有不快或者嫉妒,我是為了英雄職稱來的,現在拿到就好了,管別人做甚?而且按他那性子,即使考試掛掉也是當下失落三秒立馬翻篇(也可以說是沒心沒肺?),這種專注活在當下又不做多餘比較的純粹真的太難得。此後一路打怪升級,琦玉的心態一直是升也好不升也罷,淡然處之。

<圖片5>
One punch man 是非常重視專注力量的,一拳本身就是能量和意志的高度集中。比如英雄打怪喜歡用連續拳是要被對手嘲笑如同撓癢癢的,比如長輩教育小朋友戰鬥時不要瞻前顧後太多雜念,應當專注打出會心一擊,比如琦玉的拳分普通拳和認真拳,視對手實力變化,但每一拳都是心無旁騖(但不是全力以赴,暫時還沒遇上可世紀大戰的對手),他身上的超凡力量如果無從解釋的話,不如認為就是來源於純粹的專注(咳咳,堅持健身三年健到禿頭也沒停過是很難得的好嘛)。
哥當英雄,純屬興趣愛好,哥自己開心就行,就是這麼純粹。

附禿頭前的琦玉老師:

<圖片6>
原鏈接:如何評價琦玉老師

動畫信息

一拳超人
中文名:一拳超人
原 名:ワンパンマン
又 名:一擊超人 / 一擊男 / One-Punch Man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4508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