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7:27 作者:緣葉 Language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青之蘆葦》這樣的熱血番,如果擺脫了熱血變成了超級慢熱的話,我估計掉粉嚴重吧。本身《青之蘆葦》在今年4月就是最期待的足球新番,也是唯一的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運動番,那麼自然會有些不一樣的期待感。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2張

再加上本身運動番的經費就比一般的動畫要貴,自然做起來就會經費在燃燒,而慢熱的話經費其實並不需要太多。這樣就顯得期待感比較少。

一、我不是說一直要踢球

作為一部足球番你應該是以足球為核心的,也必須是以足球為核心。而且我也不是說一定要一直踢球和感情線並進,但是你現在第五話了不覺得這節奏真的太慢了麼?動畫改編的時候偶爾增加些、加快些節奏我覺得也沒什麼問題。

再加上本身就是一部足球番,卻用了大量的時間去交代男主和他家人之間的事情,這樣會顯得過於慢熱,等於就是慢熱X2了。這樣的速度,你會看得想睡覺,就好像本身是足球番,卻最後變成了治癒番一樣的捉急。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3張

而這樣的番,足球和感情線矛盾點較多,看著有點捉急:我想看的是你踢足球這種,我不是看你感情線啊!這樣的感情線可以稍微快進一些,動畫節奏稍微快點也無所謂的,但是感情線過多就會造成主次不分,我想大家和我想的一樣吧:我想看踢球啊!

二、角色的感情線很好

不管踢球也好,還是本身《青之蘆葦》的動畫節奏也好,其實都沒有什麼問題。作為一部運動番,得到的節奏其實很簡單,介紹完妹子和家人之後就是踢球了,自然這種親人之間的離別確實很感人,但是當你全部都是這些小細節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一個問題:除了感動之後,基本上就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了。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4張

而《青之蘆葦》第五話就是這樣的一話,慢慢地講述了青井葦人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離別,順便也解釋了第四話中,男主她媽那句:足球把我孩子搶走了。緣葉作為成年人也是能理解這句話的,就和自己女兒嫁人了一樣的感覺。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5張

而這樣一話,對於角色的感情來說真的好,這種緩慢的感覺其實看著很舒服,但是就動畫觀感來說,這樣的感情線走得太慢了,你就會發現:這種慢熱也太慢熱了,現在都第五話了而還沒有真正地踢一次全場的球,讓人覺得這番就不是足球番。

三、媽媽的信很感動呀

就像上面說的一樣,緣葉是成年人,自然也懂媽媽說的那句話,但是如果你按照男主的年紀來看的話,其實很多人都無法理解。當男主看到媽媽那封信以及和一條花的食材電話之後就明白了,一條花寫的食材有多重要,而這也代表著一條花是個保姆級的“媽媽”,你也可以放心的收了這個兒媳婦~。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6張

而這封信以及電話的內容雖然時間並不是長,但是令人感動的地方就是母親的放手以及男主角色的成長。這樣的、簡單的、用了整整一話的感情來表達,確實能讓感情升溫、看得熱淚盈眶。而這樣的感動,慢慢成長的角色,確實是讓人覺得是很滿意的好作品。

四、無法滿意的佳作

感動歸感動,正如上面說的一樣你是足球番,你這樣的感動很好,打分的話是120分,我很滿意。但是足球番的話,節奏真的太慢了,50分都是給面子了。《青之蘆葦》這樣的番確實是4月新番中唯一的一部足球番期待值也很高,但是你的感情線過多足球不是重點就會脫離主線。

足球也要踢,感情線也要拿,《青之蘆葦》魚和熊掌哪能兼得 - 第7張

我不是說一直讓人踢球,但是合理的快進感情線以及改編部分回憶等會更加適合。直接講足球的話,遠比你這些感情線要好。而現在都第五話了對於動畫來說,這樣的慢節奏其實是致命的,致命的錯誤。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青之蘆葦
中文名:青之蘆葦
原 名:アオアシ
又 名:aoashi
首 播:2022-04-09(日本)
IMDb:tt157928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