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向渣渣評論= =只是因為突然下雨了所以才想這麼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3:38:21 作者:涼人 Language

  是不是有很多事情,從一開始,就已經註定?
  多麼老套而又可笑的臺詞,宛若中二少年失敗之後發出的最後殘喘。所有的東西,飽和度都開始逐漸下降,下降,最終變成死灰色,誰也制止不了,誰也不知道錯誤誕生於何時。
  鮮花從含苞到怒放的那一刻,又有多少人會去期待,多少人會感悲傷?
  那終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事情,但卻是我們必須需要接受的事實。

  阿爾託利亞失敗了。她殺了槍哥,殺了元帥,殺了蘭斯洛特,從一開始的抗拒切嗣到了最後的毀掉聖盃,她看起來就像一個局外人一樣,她所秉持的騎士道,所秉持的王道,在切嗣看來,都沒有什麼意義。她只是切嗣的劍,夠鋒利就行了。
  她在這裡,遇見了另外兩位稱王者。一個是中二的“神”王,自稱不可侵犯,天下第一,另一個是豪爽的“人”王,帶領軍隊遠征,將自己的夢想灑向全世界。她被嘲笑了,被輕視了,她自己感到了迷茫和不可思議,後悔和深深自責。王的酒宴上,誰不是被輕視的對象?他們,都是怒放的鮮花,過了恰當的時候,自然會凋謝成泥燼。
  正因為了解這一點,吉爾伽美什才會縱情中二,伊斯坎達爾才會帶領軍隊,阿爾託利亞才會選擇成為不列顛之王。王的身份讓他們聚在了一起,也各自為敵,他們所為之戰鬥、為之努力的,不僅僅是聖盃的魅力,更是王道的信念。

  其實挺喜歡元帥這個角色的。
  他當年和貞德一起起兵抗擊英國人,贏得奧爾良雜種的稱號,貞德死後,獨自一人墮落成殺人狂。他的眼珠鼓起,頸部彎曲,貞德的死深深刺痛了他。
  那不僅僅是戀人死去的悲傷,更有著一種王死去的悲傷。三王所秉持的王道是自發而成的,但元帥所相信的王道卻是別人的,貞德死後,一切都崩塌了。難道貞德是錯誤的?不,貞德絕對不會有錯,既然沒錯的話,那麼,就請讓我再見見她吧。見見她的風姿,見見她那充滿自信的微笑。

  聖盃戰爭,萍水相逢。七人,十四個信念,一個願望。最終大家沒有得到聖盃,卻又得到了一點什麼而滿足的離去。元帥看見了貞德,韋伯看見了未來,英雄王得到了肉體可以繼續過凡塵生活,麻婆得到了答案和可以繼續戰鬥的宿敵,切嗣得到了一個夢醒的破碎聲。

  他們所為之奮鬥的已經結束了,慾望被聖盃澆熄,夢想被他人打碎,他們所付出的努力,所付出的血汗,統統消失不見,化作風中的細語。
  命運啊,你到頭來,又給了他們一些什麼?
  (老虛啊,你到頭來,又給了他們一袋便當= =)

  (寫的時候超想不正經的吐槽= =)
  (魂淡,現在也想吐啊,早上下雨的時候我到底是怎麼了啊= =)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中文名:命運之夜前傳 第二季
原 名:Fate/Zero 2ndシーズン
又 名:Fate/Zero 第二期
首 播:2012-04-07(日本)
IMDb:tt22863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