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沉重而珍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3:28:18 作者:雨語 Language

“人心是多變而沉重的啊”,也是十分珍貴的。拿它跟魔鬼交換便能身輕如燕,法力大增。

現實中人也經常拿心跟現實交換,走成功的捷徑,獲得本不屬於自己的錢、權、利,用現實的價值標準不斷衡量自己,判斷別人,做出選擇,甚至是心的交換。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霍爾一樣,有童年約定之人喚醒自己。幸運地找到了值得守護的人,不再懦弱,躲避。明知戰爭的可怕,敵人的強大,也奮不顧身走出門去。

既然人本孤獨,陪伴和守護都可遇不可求,所以就好好當個清潔婦吧!我們總有一天也會衰老到沒什麼可再失去,可是我們都有自己的心,可以像蘇菲一樣,做一個有人味兒的老太太。認真打掃一座移動城堡跟打掃一個出租屋,一樣能獲得平靜。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