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7:57:01 作者:Coolie Language

我不知道為何如此瘋狂的喜愛typhoon island,澄清的樹林、山澗,碧藍的天和天上悠遊的白雲,四處遊走的昆蟲、蝴蝶,夏天悶熱的暑氣和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偶爾山谷裡隨著大風呼嘯而來的陣陣鬼哭狼嚎聲,宮崎駿筆下這一切與BBC那部typhoon island何其神似。

也許不同的是那碩大的橡樹和橡樹洞裡打瞌睡的肥嘟嘟的可愛龍貓。

三年級的小月和四歲的妹妹小梅在母親住院期間隨父親一起搬到鄉下的一所大房子裡,隔壁淘氣的小男孩小凱對她們做鬼臉,衝她們喊:“你們住的是鬼屋!”小月生氣的走開了。第一天同她們打招呼的是一群群四處亂竄的小黴球,爸爸說那是灰塵精靈,於是兩姐妹進門前大喊一聲:“灰塵精靈,哇哇哇~~~”。小黴球們嚇得四處躲閃,一隻可憐的小小黴球跑得沒有姐妹們快,被小梅一拍手抓住了,小梅興奮的跑下樓,遇到前來幫忙的隔壁的阿婆(咋一看還以為湯婆婆呢),小梅慌忙的躲到姐姐身後,可憐的小黴球在她手裡變成了一堆黑色的汙垢。

第一天就在打掃衛生的歡快聲中結束了。爸爸工作,姐姐上學,小梅一個人在院子裡玩得很歡快,她把摘下來的花送給爸爸說,“爸爸你是花店。”爸爸笑了。有一天,小梅發現掉在院子裡橡果,她沿著橡果散落的路看到一隻小小的白色透明的長著胖胖尾巴的小傢伙,哧溜哧溜跑到屋子地下不見了,小梅蹲在屋子底下,瞅啊瞅,一回頭,看到一隻大一些的灰色的小傢伙帶著剛才那隻白色的小傢伙正揹著一大袋橡果偷偷開溜呢。他們看到小梅,轉起兩條小軲轆腿,跑得飛快,小梅追著他們爬過一個小灌木叢,撲通一聲,掉進橡樹底下一個大大的洞,小梅好奇的睜開眼,一隻碩大的比剛才那兩個傢伙大上好幾十倍的傢伙正在樹底下打著瞌睡呢。小梅爬上它圓乎乎的身子,開心的逗它玩了起來,“你就是畫冊上的龍貓對不對?”

醒來的時候,小梅發現自己在一片空地上,她告訴爸爸和姐姐她看到龍貓了。

爸爸常常去醫院看望媽媽,小月白天上學,小梅託附給隔壁的婆婆照看,有一天,小月上學的時候,看到窗外的婆婆和撅著嘴不高興的小梅,小月問,小梅你怎麼了,小梅不說話,撲過來抱住姐姐的裙子,委屈的淚水撲噠撲噠往下掉,小月無奈,只好答應小梅同她一起上課。放學的路上,下起了很大很大的雨,姐姐帶小梅在土地公公的家裡躲雨,遇到隔壁那個淘氣的討厭鬼小凱,小凱看到她們,故意把傘壓低,不讓她們發現他,走了幾步,討厭鬼又折了回來,把傘伸過來:“嗯!”“嗯!”然後轉身冒雨飛奔回家。晚上,小月帶妹妹一起去車站等爸爸回家,天漸漸的黑了,雨滴滴嗒嗒沒完沒了,小梅趴在姐姐背上睡著了,昏黃的路燈下,公車來了一趟又走了,小月一回頭,看到旁邊一隻巨大的灰色的毛絨絨腳,接著是一隻指甲很長的手,接著是一隻長得象熊一樣碩大的龍貓,頭頂上頂著一片碧綠碧綠的荷葉,雨水沿著荷葉滴到它的臉上、嘴上,小月看著它的怪模樣,笑了,她把給爸爸預備的傘遞過去,“象我這樣撐起來。”龍貓高興的接過去,打起傘,頭頂上高高的杉樹積蓄的雨水吧吧吧的滴落在傘上,嚇了龍貓一跳。遠遠的,小月看到一趟公車來了,公車在小月身邊停下來,是一輛巨大的貓巴士,小月瞪大了眼睛,打著傘的龍貓先生上了那可愛的貓巴士,同小月招手拜拜,臨走時送給小月一盒禮物。

等了好久好久,爸爸終於回來了,兩姐妹歡快的圍著爸爸轉,爸爸爸爸,它又出現了。

姐妹倆把龍貓先生送的那盒橡樹籽種在院子裡,象螃蟹鬥士的小梅天天盼呀盼,盼望著種子們快快發芽,一天夜裡,姐妹倆被一束光驚醒,她們看到龍貓先生帶著那兩隻小龍貓在她們種橡果籽的地方玩耍,姐妹倆從蚊帳裡鑽出來,跑出去和龍貓們一起玩,傾刻間,種子發了芽,它們長呀長呀,長成了參天大樹,龍貓先生拿出一個陀螺,帶她們一起飛了起來,它們飛啊飛啊,飛過月光下的田野,山林,烏鴉的宅子,他們坐在高高的橡樹頂上,一起對著月亮吹響陶哨。

早上醒來的時候,橡樹果然迸出新芽。姐妹倆很歡快的唱起歌來。鄉間生活總有太多太多樂趣,小橋下打水,搖井,摘黃瓜,掰玉米,都成了天真無暇的快樂遊戲。“婆婆,媽媽吃到這些玉米病也會好起來嗎?”“當然了。”

醫院來了電報,小月害怕媽媽的病情惡化了,在小凱的帶領下打電話給在東京工作的爸爸。爸爸說,不要擔心,媽媽只是感冒了。小梅害怕得哇哇大哭,嚷嚷著要去醫院看媽媽,小月很生氣,回到家裡,婆婆勸小月,可是小月不相信,小月說,媽媽住院前,醫生也是這麼說的,只是小感冒而已。小月無助的哭了起來,小梅看到哭泣的姐姐,決心一個人去醫院看望媽媽,卻迷了路。小月和婆婆發動全村的人一起找小梅,天已經快黑了,小梅仍然不見蹤影。這時候,絕望的小月想起了龍貓先生和那輛萬能的貓巴士,站在山崗上的小月,驚訝的望著貓巴士風馳電掣的穿過山間、穿過田野裡耕作的鄉鄰、玉米地、晒穀子的大叔,朝她飛奔過來,小月驚呼,原來他們看不到它。在貓巴士的幫助下,小月找到了坐在路邊哭泣的小梅,貓巴士扇動頭頂的地圖,下一站,青山醫院。

從媽媽病房外面的大樹上,姐妹倆和貓巴士一起看到病房裡交談的爸爸和媽媽,媽媽看上去容光煥發,姐妹倆高興的笑了。爸爸在窗臺上發現了妹妹留下的玉米苞,媽媽說,她好象看到小月和小梅坐在對面的樹上。爸爸說,也許是的,你看。玉米苞上寫著“送給媽媽”。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