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它對生命的解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3:11:13 作者:古拉哈提亞 Language

很久前就聽了八爺作詞作曲演唱的片尾曲——《海之幽靈》,專輯封面是用魚群構成了一個人的身影,當時只是覺得這個創意不錯,沒想到在片中也有所體現。 正滿心期待暑假生活的琉花是排球社的一員,她個子不高,實力不穩定,在暑期特訓的第一天就跟社員鬧彆扭甚至出手傷人,生氣的教練讓她在道歉前不許繼續參與社團活動。對自己的假期無限失望的她選擇了逃離,她跑到父親工作的水族館——那裡給了年幼的她無數美好的回憶——然後在水族館裡遇到了像魚一樣的黑皮少年——海。 海是被儒艮養大的海的孩子,為了適應海洋的生活,身體構造與人類並不相同,怕熱怕晒,需要定期補水。當然,他像真正的海獸一樣,極其善水,並且可以聽懂海獸的語言。海發現了一個人偷偷躲在教室裡的琉花,跟她一起在穿梭在城鎮裡,還帶著她一起在海里游泳,向琉花講述了大海的奧祕······天色漸晚,在溫暖的海風中,琉花又遇到了海的孿生兄弟、金髮碧眼的美少年空。 空對海有著極強的佔有慾,一開始對琉花充滿了敵意。但是沒關係,暑假還很長,少年少女們也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中變得親密無間。他們一起在水族館玩、一起去海邊游泳,一起潛水欣賞海底的有趣景象······可惜快樂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三個孩子都聽到了鯨發出的歌聲,那是海之祭典開啟的訊號。海洋每隔一陣子就要舉行祭典,可惜人類讀不懂海洋生物的語言,所以未曾觀測過。可海與空兩個海獸之子讓他們看到了希望——高層領導想借由他們來實現首次觀測以開發海洋資源。 與海之祭典一起到來的,是空與海的衰弱。琉花的命運也在海洋的巨大力量前變得前途未卜······ 整個片子從感官上來說無可挑剔,無論是畫面還是音樂都是動畫電影中的上上乘。 發光的海洋、成群的魚群,一切都被富有藝術地再創造了。淺層來說,女主角琉花跟兩個男主的感情線都很有意思,陽光可愛的海、高冷腹黑的空似乎都對琉花有著友情之上的特殊感情。深層來說,片中提到的海洋創造生命的力量也很有趣,片尾女主與母親關於搖籃曲的討論好像也暗示了這一切的傳承。孕育生命、創造生命的大海,也創造了美麗的星星、滿天的星辰。 海獸之子從海中來,最後迴歸到了海之中。琉花漫長的暑假還會繼續,她也會迎來自己的新生。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