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or why no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20:37:05 作者:露娜ÒωÓ Language

到今天終於是斷斷續續把24篇的《寒蟬鳴泣之時·解》全部看完,算起來已經沒有時間和精力再去看禮篇的內容。

也許僅僅是不想在一個美好結局的過後,重複一次命運的悲傷。

這大概是寒蟬這部動漫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斷重複的哀傷,看似無法打破的宿命,最終會因為對彼此的信任,緊握雙手而一步步走向無比殘忍的遠方。

印象最深的是魅音對著夕陽下手握柴刀的禮奈緩緩說出的一句話。

”因為別無選擇,所以你認為現在做的就是最好的方法。“

無法得到寬恕的罪行,被逼入死角的處境,得不到迴應的祈禱。

月光下柴刀和棒球棍的對決,禮奈對著圭一流下了眼淚。

”就算是我贏了也沒什麼意思,我想要的,只是大家快樂地在一起。“

被恐怖與陰暗氣氛掩蓋的其實才是真諦。所有人的需索都非常簡單,最終的Boss要的也不過是被人認可,不要被懷疑與猜忌扭曲的初心,我們都會得到想要的,我們都是人類的孩子。

片尾曲是非常值得一聽的,《Why,or why not》。

To get my happiness I have done everything.

But had done nothing to be blamed or accused of.

就如同梨花站在欄杆邊那微微一頷首,最終她的赤阪執著地回到她身邊保護她。

“我無數次降生於這昭和68年的6月……”梨花的聲音帶著輪迴的疲憊,輕輕閉上雙眼,“再次睜開時,我會看到朋友們的笑顏。”這是屬於她的小小執念。

我們都應該堅信,快樂,友誼,都不是什麼奢侈品,用盡一切方法得到的,最終不會是我們想要的。

相信愛。這就夠了。

動畫信息

寒蟬鳴泣之時
中文名:寒蟬鳴泣之時
原 名: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又 名:秋蟬鳴泣之時 / Higurashi no naku koro ni / When They Cry: Higurashi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457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