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中肯,許多設定扯淡,七集末分鏡演出亂用力使原本嚴肅的地方迷之混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6:55:01 作者:NiHiLi Language

首先,小說原作者是《正確的卡多》的編劇,這番什麼情況也就基本有數了。這部番裡關於善惡的思考和“人不能停止對正義,善惡的思考”這種思想我總體上還是持支持態度的。

但是,整部番的設定簡直艹蛋。曲世愛這個名義上的反派有真正意義上的超能力。洗腦加變身,不知道的以為復聯片場跑錯了。一部現實背景的番折騰出這麼個bug能力使它所有想表達的思想的基礎都沒了。好比一隻大象會在乎螞蟻想啥嗎?

其次,這部劇裡所有警察,FBI等人的配槍的作用貌似只有自殺。我尋思著曲世愛是金剛不壞還是打不死的?她再能說,一槍下去,氣管打穿頭打爆了還能說啥?

諸如此類的設定問題簡直一大堆,日本首相及政府敢設立新域卻完全控制不了它。說是性誘惑卻能對七八十歲性功能衰減的老太太進行洗腦。選舉辯論上一堆詭辯成分也沒人管。還有結尾曲世作為一個不明身份的人竟然闖入峰會會場,且在總統消失這種緊急狀態下,還能和一堆專業特工說話讓他們自殺還沒被打成篩子(果然是隻能用於自殺的正義之槍)

再說一下我個人認為本作最大的爭議點

第七集結尾肢解

第七集結尾的分鏡和演出都很棒,食物的分離暗示著女助理官身體的破碎和男主精神上的崩潰。這放在別處可能是不錯的製作反而也成就了這部番最大的敗筆之一。

同伴死光,憧憬的助理官被抓。七集末的視頻通話本應是一個男主和曲世兩者思想第一次真正交鋒的地方(類比pp11集裡聖護在朱爺面前劃下那一刀的情節) 如果巴比倫是一部獵奇番,那這些分鏡安排得很好。然而本劇大部分時間在玄幻劇和社會劇,刑偵劇之間遊離。 那麼如果巴比倫這部番想傳達某種思想。那七集末就是兩種思想碰撞,曲世愛作為名義上的反派來闡述自己思想的地方。也是主角獲得成長或者說是某種變化,全劇劇情轉折的最重要的地方之一!!! 在這種關鍵的情節上重點卻被放在了肢解上(一刀就能結束的事情卻花了一堆時間去描寫,折騰來折騰去你也沒搞懂曲世究竟想表達啥。)

結果只讓男主的崩潰像個無能為力的孩童,而一邊揮動斧頭一邊問著什麼是惡的曲世像箇中二病和精神病的混合體。(其實我個人對於精神汙染畫面並不是很介意,曲世就是把腦漿嚼爛再喝都行,個人的生理厭惡和一個劇本的好壞沒有關係。)

這種迷惑操作使得本就混亂的設定顯得更加混亂,善和曲世兩個人物沒有變得豐滿反而變得智障。

如果七集末的分鏡演出平平無奇倒也算了,然而製作組卻在這裡出猛力,轉場和各種暗喻都十分在線。這就使得觀眾印象十分深刻。然而深刻的不是人物,不是思想,不是情節或者臺詞。而是砍去四肢這種大部分人看來都精神汙染的事情。

沒有響應情節的支撐,再對應一下各個人物前面的行為,使得七集末本該嚴肅的地方一點不嚴肅,甚至很搞笑。尤其是曲世一邊揮斧頭一邊問惡是什麼的時候給我一種某人精神病和中二病同時發作的感覺。

七集之後,擴地圖到全球。最後借七國領導人之口來闡述作者關於善惡的思考的嘗試還是OK的,製作沒有很驚豔但也沒拉胯的地方。

回到男主身上,肢解情節後,男主除了最後為了不讓錯誤的答案被直播給全世界,而背上殺死總統的罪名外也真沒啥成長了。(話說總統你能說話你就不能把你現在想的說給全世界聽,告訴別人你被操控了,非要男主把你殺了)

總體來說,本作還是可以看的,比起現今許多無聊的套路異世界或者戀愛番,巴比倫還是有部分可取之處的。

但它本身許多設定不僅是不嚴謹,可以說是亂七八糟的。其次就像每集片頭播的,建議心智不成熟的不要看。說到底本作很多思想和討論都還是存在爭議的。曲解之後影響挺不好的,就如同曲世愛這個名字一樣。

動畫信息

巴比倫
中文名:巴比倫
原 名:バビロ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6(日本)
IMDb:tt10937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