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6:42:16 作者:Sin 查德 Language

打兩星,是衝著它製作精良和哲學探討而給的,動畫本身乍看之下很有深度,實際上內容空洞完全不配有這麼精良的製作。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1張

對曲世愛的洗腦哲學不感冒,有些哲學命題在邏輯上存在問題,看似曲世愛發出了【善惡】的終極靈魂拷問,但這一切都建立在“善是持續,惡是終結”的大前提下。看似無解,但你轉念一想,這一命題難道對於所有人都適用嗎?我比如說假如我是一個普普通通平凡生活的幸福大眾,有什麼必要去思考這麼複雜的命題?也許有一天靈光乍現,哦原來是這樣,然後該幹嘛幹嘛。此外“善是持續,惡是終結”本身就犯了將哲學概念簡單化的錯誤,無數哲學家探討的哲學命題,用一兩句話簡單概況豈不是過於傲慢?

本以為能成為和《Monster》一般的大作,結果格調卻這麼低,從來沒有解釋曲世愛的犯罪動機,以及其他人自殺理由,結果卻用“魅惑”的能力一筆帶過,主角團也是莫名其妙,反派七進七出就沒點反應嗎?我贊成你神化反派,但你絕不能給主角團降智。聯合國大總統也是莫名其妙,你可是總統欸,結果人家說了兩句你就要自殺了?你可是總統欸,當初是怎麼當上的啊。

看完12集,本來還期待能有轉機,結果只是為了滿足作者自己的惡趣味。曲世愛僅僅是出於熊孩子般惡作劇心態,因為覺得好玩,就煽動人自殺;看到男主不受魅惑,把他當成玩具。完全沒有一種反派該有的調調。關鍵作者簡直還把當成親ma,無解了都

真該好好學學PP的槙島聖護,以及Monster約翰,學學人家是怎樣地“操控人心”,什麼才是真正的直擊靈魂,而不是靠著能力加持,開現代無雙。我實在是不能原諒動畫劇作把讀者當弱智的行為,在我看來,穿插哲學討論無非就是故意掉書袋,大開大合就沒了,不負責任地讓觀眾自己去想,還不忘嘲諷能想出來算我輸

像槙島聖護,人家心中有著強大的信念支撐,也一套嚴密的邏輯以及始終貫徹如一的原則,前期組織團伙,實施大規模犯罪,將主角團耍得團團轉。然而在西比拉提出交易的時卻果斷“搭嘎,口頭哇路”,接著便開啟逃亡之路,那一刻我差點忘了他的反派身份。為何身為反派卻有那麼多粉絲,人設帥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身為反派BOSS獨特的人格魅力。身為罪犯,更是一個人類;身為超人,更是一個人類;身為狡齧的宿敵,卻也無形中促進了主角團的成長。挑弄觀眾的神經,最後在一篇悲嘆惋惜中落幕,這才是一名反派應當有的氣質!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2張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3張

以及《monster》約翰,作者普澤直樹前面的鋪墊讓後續發展不顯得突兀,儘管最後的解釋難免牽強附會,但總體上還算差強人意。此外作者在作品中深深融入了人文主義的關懷,使人在思考之餘,不至於感到生理不適。一部作品若是不能兼顧人文主義關懷,僅僅是為了滿足本人的惡趣味,那麼即使作品在一開始格調設立得很高,也終究逃不過被拉下神壇的命運。若只是為滿足惡趣味而作,那麼理所當然讀者不會願意為之買單。這既是創作的尊則,也是一名作家應該有的修養。

聽說原作小說還沒完結,動畫也就做到中期,但願結局不會爛尾吧

惡事作盡,逍遙法外,不忘嘲諷。有比這更讓人憎惡的事嗎?

與之相比,漫畫情結儘管在內容上不比動畫版豐富,畫風也過於硬核,但是主角團智商上線,曲世愛也從原本的一個“熊孩子”心理轉為一個憑著理念而出手的乾淨利落有魅力的反派。可惜劇情結束過於草率,不然雖說不能超越monster,但也將成為一部優秀的佳作

最後結局讓人玩味,也算是真正意義上的開放性結局吧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4張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5張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6張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7張

本該成“神作”,卻成為“駄作” - 第8張

動畫信息

巴比倫
中文名:巴比倫
原 名:バビロ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6(日本)
IMDb:tt10937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