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6:57:07 作者:35273 Language

欸?已經完結了?

我是看了豆瓣才知道已經完結了,我還一直刷新看有沒有更新(捂臉)

之前看完第十二集最後片尾曲後放出來的女主,這是我第一次對一個角色感到真正的厭惡,難以釋懷。

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一部檢察官探案番,類似於心理測量者第三季的組合,結果第一集我以為是主要角色的就死了,天真。後來出現女性角色,我以為,哦,其實是男女組合麼?但還是以為這是一部探案偵查番,還是太天真了。檢察官方几乎全滅我是沒有想到,但是想到這可能就是神展開的開始還有點期待。

我以為後面會解釋女主那個看似非常不科學的能力的,抱著這樣的心情一直在看連載。之前覺得要是這個設定解釋地好應該會成為“神作”,要是解釋不好可能會非常噁心。沒想到完全沒有解釋啊,摔!惡魔的低語嗎?這是。

討論自殺法這裡確實引起了我一點思考,如果圍繞著這個好好探討也許也會挺有意思,自殺法的存在也許是引導人們好好地審視自己的生命,對自己的人生擁有更大的決定權,在動畫裡提到開設機構接受想要自殺者的諮詢,我覺得這一點還挺好的,起碼能夠讓那些對生活失去信心的人有一絲抓住陽光的機會。自殺法的存在也應該是讓社會正視這個問題,在現有的價值觀下,失去生命總是一件讓人痛心的事,但是人們卻又對死避而不談,這導致有自殺想法的人可能無法找到可以傾訴的正常出口,而不是孤獨地結束自己的一生。這實際上可以與安樂死是否合法的問題聯繫在一起,這個問題比安樂死的討論範圍要更大。安樂死一般針對的是已經沒有治療希望的病人,而自殺法探討的可能是一個健康健全甚至生活美滿的人能否去自殺(而不用擔心被周圍輿論所譴責),協助他自殺是否構成違法?比如動畫裡提到的想通過自殺來捐獻心臟,為了保證器官的活性可能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但我覺得這存在一個風險,就是如何判斷這個人是自願的。

“擁有超能力的”女主的存在總感覺像是攪了渾水,她的存在讓那些自殺的人在外人看來就是被蠱惑而死的,這樣的死算是自殺嗎?後續幾個地方通過自殺法的原因好像也是因為聽了女主的話,這種在他人引導下做出的決策真的算是真正的意思自治嗎?如果不是經過充分的思考而出臺的立法在引起一陣衝擊之外,而後的生命力是否長久又如何能保證呢?

可能沒有她的超能力,自殺法不會引起那麼大的關注吧?

女主不在一開始就引導男主自殺,而像是一步一步引導男主走向惡,就像是在玩一個遊戲。她第一次在審訊室問男主的那些探討善與惡的那些例子,可能她是想創造一個能夠將她的“惡”視為“善”,或者不視為“惡”的社會吧?

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理解”了“善就是持續”就要去死呢?

動畫信息

巴比倫
中文名:巴比倫
原 名:バビロ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6(日本)
IMDb:tt10937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