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其水平必然也被限制在“輕”的程度一個“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其水平必然也被限制在“輕”的程度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7:14:10 作者:Rohya Language

一個“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其水平必然也被限制在“輕”的程度上

照例,我們暫且不談涉及明顯概念諸如 普世觀 ,存續或終結,生存和死亡這種大眾文化概念。就一個動畫來說,只能說是陷入了原作的概念泥潭中不能自拔的衍生品而已。 而原作中讓人看似深刻的討論目前社會中一種思想流派的探索來說,只能說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請各位切莫因為一個小說或是媒體作品就簡單的將一種思想流派簡單的認知和劃分。

因為就哲學或是文化角度來說,用一個動畫作品來詮釋一種風潮或是想要駁斥人類發展的歷史都是不客觀和不現實的,那麼我們暫且就事論事的簡單看這個動畫。 無疑,從cv的感情和動畫中對於動作的細節展現來看,也確實讓人認可了製作團隊的用心,但是過分強調小說中的概念,企圖引導觀眾將注意力放在一個過分 大 和 虛 的哲學議題上顯然是不合適的,並且,將這樣一種概念放在一個只有幾個小時的動畫中來說就更不恰當。

對於原作想要對於普世概念的一種近乎“偏執”的詮釋來看,作者可能並沒有對這種概念有任何深刻的瞭解,做出的假設和解釋就顯得有些 可笑 罷了。至於其 可笑 的點在哪,相信觀眾自有了解和評價。

那麼綜上,作為一個不深刻的動畫檔來說,差強人意,對於想要引人深思和發人深省的角度來說,並不合格。

動畫信息

巴比倫
中文名:巴比倫
原 名:バビロ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6(日本)
IMDb:tt10937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