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06:35:53 作者:不讀正經書的 Language

以下均為記錄碎碎念

首先不建議未成年人和心智不成熟的成年人觀看。整部動畫不是像巨人一樣在探討人性的問題,而是在娛樂化地在把玩善惡。人最喜歡看的快餐式因素它都有,把最美好的東西最殘忍打破的悲劇,巨乳瘋批美女代表的色慾,對絕對惡的肯定,人性最本質的墮落黑暗,背叛。可以說是為了吸引人來看而把各種刺激性因素拼接在一起。看這番的時候想起《亂步奇譚》,圖個樂就圖個樂算了。這種對人性極致惡的露骨描寫我真不喜歡

第三集最後是想自沙的人看了都想立刻求生的程度😅這巧克力味的屎我真是謝謝你哈

想起東京地鐵毒氣時間和1q84了,宣揚自沙快樂/誘導自沙/自沙擴大。在我看來都是需要遠離的病菌,不知道什麼時候你鬼迷心竅免疫力弱了可能就信了這種正常人不信的鬼話。

說第七集封神的這裡建議還是不要看這類的了……

轉回來說自沙法,自沙確實不是犯罪,你死不死是自己的權利。我們考慮一件事要不要,理性考慮就是利弊之間的權衡,如果換成自己,郭嘉給我了一種隨時可以安樂死的藥就放在我兜裡,然後跟我說自沙是你的權利哦,我們只是給了你一個選項,在我看來這就是完全誘導自沙了。比起心臟移植之類的好處,這種人性本惡帶來的誘惑簡直是人類一生最需要避免自我滅絕的一種途徑。😅弊遠遠大於利了。

不過打出來這段話我自己也很驚訝,看到第七集的時候,彷彿看到什麼在屏幕後竊笑,你也很生氣對吧,你也說不出話來對吧,你也感到很憤怒對吧,你以為你是道德高低上高高在上的善,但是你就是無法忽略惡。我們是被埋在操場的屍骨,是下水道的一縷頭髮,是毒氣瀰漫車廂的嘔吐物。天天嘴裡說著漂亮話,但是你無法無視我們的存在,為此憤怒又無力對吧。

反正就是什麼反駁的話也說不出來。

第七集以後感覺作者就放飛自我了,完全一篇小論文討論自沙法成立後對世界的影響。但是全世界都在說日本話有點出戲,我自己猜是愛一開始就能迷惑善,但她沒殺,就是慢慢折磨把他身邊活的東西都殺了,男的就自沙,女的就砍死。😃作者你這不是折磨善,你這是折磨觀眾呢這是。不過愛最後活著說明惡永遠存在,所以人類為了對抗它才有了法律,規則,綱常倫理。

🤣最後幾集作者算是拼了老命把能想到的東西全都寫上了,什麼亞當夏娃聖經宗教。就是為了證明善是持續。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折騰來折騰去確實只有人會自沙動物不會(阿聽說章魚智商很高會自己咬斷自己的腕足自沙)😃但是大多數人還是看到第七集就結束了,果然人性比起制度探討,更喜歡這種殺戮的場景,簡直看到作者在屏幕後偷笑:你看,我說比起什麼善良,大家更喜歡這種血肉橫飛的惡吧。(ps我自己很討厭e7)

動畫信息

巴比倫
中文名:巴比倫
原 名:バビロ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19-10-06(日本)
IMDb:tt10937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