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贈我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2:12 作者:柚子愛吃橘子 Language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復讀的。大概那時候所有的天真和信心都來自於海賊王給我的勇氣和感動。
高考後的暑假開始追的劇。那時候正處於到底要不要去湖南讀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還是復讀的複雜心情裡。在眾多同學的強烈推薦下,偶爾打開電腦看看。開始時無感,很早的作品,畫風欠佳,劇情拖沓,連煽情都過於用力。但我還是從第二集就愛上了索隆。在娜美用刀刺自己的刺青時我哭了,烏索普在後面也變得好可愛。山治答應路飛的時候說我們都有荒唐的夢想啊。我開始覺得我小看這部動漫了,他叼著煙,望著遠方的時候,眼神迷離又憂傷。我居然滿身熱情,想要去追尋我的夢想。即使荒唐。路飛在酒吧說他要去空島時被人嘲笑,我變得尷尬而難過,直到黑鬍子出現,又醜又粗魯,大聲說,人的夢想是不會結束的!我變得信心滿滿。在家裡人認真諮詢了我很久的意見之後,我仍然很堅持,因為我們都有荒唐的夢想啊,我們的夢想都不會結束的呀。
除了對夢想的熱情,我最感動,還有夥伴之間。尤其是草帽一夥對妮可羅賓。路飛大聲對羅賓說,羅賓,快說你想活下去。羅賓第一次情緒崩潰,說,我想活下去。那大概是我哭的最慘的情節之一。所以,人出生在這世界上,是絕不會孤身一人的。他們之間的友情,包容,諒解,鼓勵,默契,成全了海賊王。這裡面,不管是人獸喬巴,還是“機器人”福蘭基,每個人都重要,沒有被拋下。就算分別,也會因為艾斯死去,各個地方的夥伴都拼盡全力去到路飛身邊,福蘭基說,路飛讓他擁有了夢想,但是在路飛難過的日子裡,何嘗不是這一群夥伴的存在,讓他重新開始呢。兩年後重聚,我彷彿也跟著他們,忘記了艾斯的死,不再那么耿耿於懷,不那么捨不得,跟著他們踏上新的旅途。
再說說我最愛的索隆吧。他沒有路飛的主角光環,他愛睡覺是路痴,不像山治那么紳士,從來不打女的。會跟佩羅娜吵架,也會因為心裡不舒服對著達斯琪說重話。他被娜美欺負,被山治叫做綠藻頭。但是當他在古依娜死後,跪在師傅面前,請求他將和道一文字給他,他會變得更強,原諒我明明只看了十來集海賊王,明明是個偽動漫迷,明明他才第二個登場,我還是愛上他了。他跟鷹眼決鬥時,一刀被鷹眼刺傷。他第一次也是唯一流淚,他說他絕不會再輸了。後來我每一次考試不順,在操場上矯情的痛哭時,我都告訴自己,我已經輸不起了。我看著索隆一點點變強,我於是在他身上找到越來越多的感動和堅強。他每一場戰役都越來越強,我也在復讀的路上克服重重困難,不斷向前。恐怖三桅杆時,他在眾人不省人事的時候,打昏了想要替死的廚子,一個人承受了路飛所有的傷害,卻淡淡的說沒事。那是索隆迄今為止最高光的時候,他讓很多海賊迷神魂顛倒。但我知道,他還會給我更多的感動。
最後,我以我最喜歡索隆的一段話作為結尾。
災難總是接踵而至的,世間真理本就如此。又不是隻要解釋一下,就總會有人來救你。如果我就死在這裡了,那就證明,我不過是這種程度的人而已。
感謝尾田老師,給了我們這么棒的漫畫。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