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時間摺疊的永恆輪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0:03 作者:齊戰疾 Language

單向度的人,偽作。 (hy Marcuse)

輪迴。事件輪迴,關係輪迴,客體輪迴。永恆輪迴是古典引力(archaic gravity)導致時空彎曲的邊界事件,這是物質不可避免的波屬性,而粒子屬性同時也會讓每一次輪迴都發生變化。 (by Nietzsche)

主角悟第一次回到過去並沒有能夠拯救母親,甚至連幼時同伴也沒有能夠拯救。也沒有找到真凶。

而這一次連29歲時另一位重要關係人物也面臨著生命危險。

每一次輪迴裡我們作出的痛苦的改變未必會帶來好的結果。

主角悟在第二次回到過去時成功挽救了同伴和將來會遇害的母親,但是自己陷入了險境,成為了躺在病床上十幾年的植物人。但是真凶也已經漏出了真面目:人民教師八代學。

殺人原因很簡單:填補內心的空洞。

被殺害的三個孩子,遭母親虐待的、過於早熟而被同學排斥的、外形像女孩子的都和同齡人產生了隔閡,成為離群的孤獨者,他們的生命脆弱而敏感。猶如蜘蛛之絲。(by 芥川龍之介)

輪迴。

遭受哥哥虐待的八代學,在殺掉哥哥之後,失去了最重要的客體。

投射性認同。

他不是要成為他自己,因為他以為自己已經爬上蜘蛛之絲了;他投射出去的內化的虐待自己的哥哥(自體-客體),而誘拐的孩子是他所希望能夠認同自己的新的客體。

完成認同——填補所謂的空白,儀式是完美的嫁禍謀殺——和第一次完全一致。

輪迴。

一個人走到哪裡,都是神的旨意。

就算無比荒謬。

尋找神的奧義一直是人擁有智慧的特權,而眾多大思想家的確在這個方面的努力留給了我們太多財富;但是後來者未必瞭解和知道這一點,還是在幽閉和晦暗中掙扎和徘徊。

猶如墜入地獄的蜘蛛。

只會用古典客體提供的關係模式來進行輪迴。 (by Kohut)

而離開原地(否定)是神創造時空的原因。

地球(永恆輪迴的古典關係引力提供者)雖然是人的安身立命之所,但人終究要飛往宇宙。

動力不足、操作不當就有墜毀的風險。但活在這個世上每個人不都是冒著生命危險的嗎?

凡人皆有一死。

Vagar Morghulis. (from GoT)

And BEING-TOWARD-DEATH.(by Heidegger)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