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可以是我的父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0:16 作者:抱字 Language

      其實我一直覺得劇中本可以有兩對完美的cp,悟和愛梨自然是毫無疑問的第一cp,而老師和母親本可以是另一對。老師開車載著悟和母親那一段可以說是劇中僅次於劇尾愛梨和悟相遇的溫馨場景,老師風趣謙和,母親敏感善良,兒子天真開朗,一家人開著車漸入夕陽。
       只可惜,這注定是一場夢。父親這一角色註定缺席本劇。無論是加代的家庭還是悟的家庭,雖然母親各異,但是父親卻始終缺席,這也許也是為什麼老師能夠趁虛直入,最終得手的重要原因。畢竟風趣、和藹、善解人意的老師正好彌補了父親這一空缺,而且即使是老師這一凶手,其實在此之前也在不知覺的踐行者父親的責任,甚至冒著暴露的衝動向悟講述自己的人生思考——這是父親才會有的向兒子傳授的經歷。
       老師終究不是父親,他只是一個行將被孤獨溺死的人,溺死者在溺死前往往死死緊握能夠抓住的任何一根稻草,即使這稻草脆弱而危險。如果悟與老師早點相遇,或許將是一場完美的父子邂逅,只可惜稻草已碎,父親已然幻滅。
       好在母親一直沒有缺席,在兩個世界裡的悟始終有著母親般的協助,也正是在母親的支持下才能夠一次次讀盤,最終通關。小時候的悟獲得母親敏感而小心的支持,而成年的悟的母親其實是由愛梨所扮演的,愛梨對悟始終抱有的無條件信任和支持,這種愛只有母親才能給予。通過兩個世界母親的幫助,悟得以成長,最終得以讓老師繩之於法,也得以再次與愛梨相聚在大雪中。
       或許這是另一種意義的弒父娶母吧。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