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勇氣,真正的英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7:23 作者:yu_qm Language

一開始覺得是愛梨吐槽悟“你是死神麼”,然後悟的媽媽一張嘴就是“死神小學生”。然後劇情就是小學生大戰死神。

今天恰好聽說和我同一所高中的一位少女,在美國疑似因為被黑鬼強姦,無法處置情緒而自殺身亡。什麼時候開始,日本也好,西方也好,遇到不好的事情,就編造各種謊言糊弄小孩子。總是在強調罪犯也應該被寬恕什麼的鬼話。還裝模作作樣地要廢除死刑。日本泡沫經濟之後的年輕人,也早就拋棄了鬼子那套嫉惡如仇視死如歸的武士道,而全盤變成裝模作樣其實漠不關心的町人道了。民工漫怎麼打都不會死人,主角永遠都會贏。壞人變隊友的什麼已經夠了。幸好本作是青年漫,而且動畫更是按全年齡製作的。

可是,小孩子一樣是人,有時候感覺比大人還要敏感。只是不知道怎麼處理,沒有力量。人生下來就是愚蠢、固執、無知的,直到經歷各種事情,才能獲得力量,和正確使用力量的方法。

我們都不是超人。即使我這個受過最好教育,別人看來事業順利,生活開心的傢伙,我也很多次遇到極強的無力感。可是這個時候,站出來做能做的事情,負起責任來,就是英雄,就是真正的勇氣。

我很喜歡這個劇情,因為現實裡英雄就是要付出代價的。可能是損失,可能是埋沒,可能是汙名,就看你覺得值不值。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