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欺騙?真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35:17 作者:兔子的尾巴 Language

進擊的巨人作為近十年來最叫好又叫座的日本動漫確實是創造了奇蹟,我一直覺得好的作品是雅俗共賞的,不同年齡階段的人和有不同閱歷的人看一個好的作品都能覺得好看有共鳴那這就是好作品,進擊的巨人就是這樣的,作為幾乎貫穿了十年的作品,其作品內核就像剝洋蔥一樣,剝開一層又是一層。

起初讀者或者觀眾可能覺得這部作品就是一個熱血的少年番劇,講了勇氣和無畏,為了自由和真相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人類的步伐,這種無所畏懼的氣魄確實非常感染青少年群體,所以進擊的巨人的原始讀者和觀眾都是被這熱血的劇情深深感染的。

但是繼續深入看下去之後你會發現,作者在描寫牆內尤其是調查兵團的戰鬥的同時也深深的刻畫了人類原始底層的對巨大的巨人的深深的恐懼,人類在巨人面前是多麼的渺小。

而隨著劇情的推進,主角們竟然發現巨人是由人變的,而當初破壞牆壁的巨人原來是由牆外的人變出來的,牆外的那麼多的巨人也是由一個個活生生的人通過被注射巨人的脊髓液然後變出來的。

而這些事情的真相原來牆內的真正的皇室是知道的,但是卻隱瞞了真相,甚至連他們從小學的歷史內容都是虛假的,是偽造的,是編造的。這是相當讓人震撼的。

這一次的最終季中最大的主角就是賈碧,這個深深受到馬來政府洗腦的少女,她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告訴她你生來就是有罪的,你的一生都要贖罪,島上的人都是惡魔,要殺光這些惡魔才能拯救同胞,繼承巨人之力是無上的光榮,儘管這會導致她的壽命只有12年。

由此可見人真的有自由意志嗎?很可惜,物質決定意識,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人類社會的意識都是隨著生產力的發展而產生翻天覆地的劇烈變化,人只能適應自己生存的環境。

題外話:

近些年日本的優秀動漫都比較喜歡做鏡像和對比,又如另外一部近些年比較優秀的日本作品《東京喰種》,也是這樣,主角作為夾在兩個物種人類和喰種之間的物種,他的境遇和感受使得它既能感受到人類的感受也能體會到作為喰種的感受,人類和喰種作為敵對的陣營都有各自的作戰的理由,另外這部動漫最神來之筆的就是居然讓一部分人類變成了喰種,而讓另一部分喰種變成人類,這種天才般的構想確實讓人拍案叫絕。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