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來救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5:35 作者:bebebebebu Language

「每天都會閃過:『那時要是這樣做就好了』。但那卻又不是『後悔』這種強烈的感情,而是一浮現在腦海中就開始消逝的藉口,我很害怕深入探索自己的心。」--藤島悟

故事講述漫畫家藤沼悟,某日突然發現身上擁有一種叫「重播」的時間跳躍能力。自此之後,藤沼悟不斷運用這種能力改變未來。藤沼悟的母親偶然目擊一宗誘拐兒童案,惜慘遭殺害。警察誤以為藤沼悟是殺害母親的凶手,為了尋找真凶,藤沼悟決定使用「重播」能力回到過去...(#viu 故事簡介)

不用重複冬季日劇有多無聊了(說實話到現在我覺得本季最好看的是《我的家裡空無一物》…),一口氣在三天拼了11集的我,在星期五早上再拼完最後一集,縱使覺得故事收得有點急,但仍然很滿足。

最近不知何故各地的戲劇充斥著「穿越時空改寫命運」,是否到了末世人心思變?[胡說]個人很喜歡這類題材,但市面太多就不知應從哪部入手,能點中《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應該是意外吧。

最終回跟踩漫畫雷的沒太大分別(畢竟身為踩雷考會!第7集才踩實在有點意外…),雖然看原著迷說自從悟昏迷15年後便改了很多,不過感覺仍然圓滿--悟自我犧牲昏迷了15年不只換來加代、廣美等人的生存,還有八代老師的真貌,原來八代老師跟悟是一對嗎?[誤]據說動畫版刪減了很多成年賢也及最後愛梨的戲份,幸好結尾還是讓成為了漫畫家的悟與愛梨相遇…

成年人穿越變小孩是《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的特別之處,因為有點「鬼上身」的錯覺…而且動畫可以利用配音獨白隨意轉換內心是成人/小孩的設定,更分別找滿島真之介(成年)及土屋太鳳(童年)配音!兩位的表現不錯,完全認不出好厲害喔![其實只是不熟他倆...]

動畫的優勢是把不現實的設定合理化:例如「重播(一譯:再上映)」,又或者成年人穿越時空之際,靈魂出竅回到小時候的自己…等等,動畫版能夠很輕易呈現出來。[所以也很期待真人版會怎樣演] 故事環環相扣,由母親為何被殺,回到1988年後保護原本被殺害的同學雛月加代,再去發掘究竟誰是凶手…「預知」事件如何發生的藤島悟,如何一面避開加代被誘拐殺害的危機,一邊墮入真凶的陷阱深淵?

雖然故事有懸疑成份,但如原作者三部敬所指,他想呈現的是「披著懸疑外皮的人情劇」,母子親情、友情的描述亦很重要--悟的媽媽如此信任及疼惜兒子,有點窩心,亦明白為何悟要如此努力地改變現狀。另外當中亦有值得省思的社會問題--被孤立的小孩為何會成為被誘拐殺害的目標?被單親母親虐待的小孩心態是怎樣?故事觸及的內容其實很有深度。

「『想要相信』是為了自己,這是「希望有人能相信自己」的一種反動。」--片桐愛梨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