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懷念過去,我們在懷念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6:34:47 作者:不可愛 Language

關於過去的味道

我們都曾經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上吹著春天的風,都曾經在夏天的池塘邊打著瞌睡晒太陽,都曾經擁有吃不完的零食和屬於自己的春日部防衛隊。我們也在後來遇見了初戀,告別了初戀。青澀的步入社會,甚至結婚生子後,對那種味道的記憶卻並不會減退。喚起回憶的可能是像極了那時候的建築,是那時候愛看的動畫片、愛聽的歌。孩童時代和青春歲月都太過於美好,以至於任何細節都能讓人迅速掉進“過去”的假象裡,甚至只是這種,有些浪漫的黃昏。

關於成長和責任

那些在公車上打瞌睡的中年人,為了生活瑣碎斤斤計較,偶爾被上司批評同事嘲笑,和鄰里的攀比中總是敗下陣來,歲月的打擊漸漸成了人生的主旋律。可是這些疲憊到甚至有些不太體面的中年人,也曾經是渴望見到月亮上的石頭的小孩子,也有過自己渴望的徽章,也沉迷扮幼稚家家酒。而把他們喚回到現實的,是難聞的鞋子味道,是為了家人過得更好所付出的汗水的味道,是讓人即使面對可怕的中年人生也心甘情願的味道,這味道的名字大概是——責任。

關於活在當下

可是廣志,在回憶起過往驚醒的時刻,為什麼會趴在地上大哭起來呢?我不覺得那眼淚是因為自己回不去的孩童時代,而是在悔恨自己居然因為沉迷孩童時代,忘記了中間所有那些無比珍貴的回憶。過去之所以可貴,是因為過去堆砌了最美好的當下:是因為我在經歷“過去”的路上,遇見了現在的美伢、小新、小葵、和小白呀。

這部「大人帝國的反擊」,我大哭了三場。

第一次大哭,是小新見到了小時候的廣志,說:爸爸,我來接你了,我們回家吧。

第二次大哭,是廣志的一生。裡面有一個細節太溫暖了:廣志喪著臉回到家,開門就是美伢微笑的臉,家裡溫暖明亮,換好了鞋子,小新和小葵探出期待的小腦袋,廣志也跟著笑了起來。

第三次大哭,是摔得灰頭土臉的小新朝著反派大喊: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和爸爸媽媽小葵小白永遠在一起。就算會吵架和生氣,我也要和他們在一起。

就是扛不住了哇!太好哭了哇!

我所鍾愛的,根本不是什麼過去的味道,而是從過去所帶給我的,一直陪伴我走到現在的,你們呀。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