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大人帝國的反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7:20:04 作者:佛系的crz Language

廢話不說,切入正題。

在選材上面,這部電影對中國的千禧一代堪稱完美。世博會,是日本黃金一代的童年回憶,也恰恰是我們的烙印,我也是懷著可貴的童心耐心的排隊,對裡面看似無聊的藏物一張張的拍攝,一天一共拍了五百多張。前方的大人一遍遍地喊著快走,一次次抱怨人太多,而我的臉一直是綻放著的。這是童心,可惜現在丟了。

我看《大人帝國的反擊》 - 第1張
每個人都曾有過“什麼都在乎”的童心

在畫風上此片也是煞費苦心,光線渲染很到位,懷舊的濾鏡觸動人心,壓抑又不失希望,辛酸又不缺樂趣。

我看《大人帝國的反擊》 - 第2張
畫風壓抑卻唯美
我看《大人帝國的反擊》 - 第3張
廣志的蒙太奇描寫令人落淚,本片的精華

一直以來,蠟筆小新是幼稚的代名詞,以至於向朋友推薦劇場版朋友們都嗤之以鼻。但恰恰是這部蠟筆小新劇場版讓我的的確確感受到了滄桑之感,真真實實感受到了時光流逝之感,所以其中廣志的幾幅蒙太奇也是最打動正處於成熟與童真之間的我的,上了高中後我的腦海中也不時會出現一幅幅場景,追憶著舊時光。

我看《大人帝國的反擊》 - 第4張
原創照片,本人的追憶

是的,黃金的時代已經過去,我們無力挽回,而僅僅的回味過去的溫存反而會把雙眼矇蔽,看不到前方的風景,一次次失去機會。這部電影可能是對當今日本的低迷與迷茫的一種迴應,也可能是對人們的某種警示。但無論是怎樣,看這部電影對於千禧一代來說都是一次感悟,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的處境。

也許憧憬才是最好的選擇。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