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やすみ,Ash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51:24 作者:無鴉 Language

意難平。

首先道歉,我是衝著BL這個標籤過來看的,看完後我發現我根本不在乎亞修和英二是同性異性還是雙性戀,也不管他們性取向還是愛取向是什麼,一點也不想討論也沒有必要去給他們這段感情下定論。他們的感情明明是更高級的美好,我討厭只用“愛情”就這樣概括了,特別是“性愛”。所以我道歉,為我之前的狹隘道歉。“BL”什麼的就和“搞笑”、“懸疑”一樣是個標籤罷了,並不能決定一部作品的好壞,非要說的話只是供看客選擇作品的「偏好設置」,而且這個標籤還不一定準確,所以單純因為這個標籤而貶低或放棄這部作品的話,前者狹隘,後者活該。

然後亞修,是我看番那麼多年,可以說是最喜歡的角色了,上次那麼喜歡一個角色,哦不一個人,是《全職獵人》的奇犽。我真的喜歡這種於泥濘中開出的的花,他們的生命是那麼堅韌和美麗。命運和世界予他們痛苦,他們從不屈服。不羈高傲強大,他們總是特別有魅力。

不僅一次地想,亞修是天使吧。他總是輕描淡寫地說著自己的過去,總是大汗淋漓地被噩夢嚇醒,總是為了別人,為了自己保護不了的人而哭泣,總是為了救別人奮不顧身。他熟練的動作讓人心疼,他看到黑暗經歷過的地獄令人恐懼。明明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月龍選擇恨,亞修選擇愛。說實話我並不恨月龍,也不太喜歡,只是他的存在更襯得亞修的強大與美好。在經歷了那麼多……那麼多痛苦後還能有追求自由的氣力,有愛的勇氣,令我肅然起敬

開頭我挺煩英二,就是個拖油瓶,我是這樣想過。但是英二是必要的,他是亞修身邊唯一的「正常人」,在他身邊,亞修不是老大,不是寵物,不是敵人,不是對手,只是個普通又帥氣的十七歲少年,這是不用交易的感情,不用懷疑的相處。他是亞修的救贖,也是亞修的深淵。儘管如此,我感謝英二。他最後的那封信,簡直是神來之筆,他說:“我想要保護你什麼呢?我想要保護你不再被命運捉弄,我想將你從命運的洪流中帶出來”(這個翻譯也太好了,感謝諸神字幕組)我真的,我真的忍不住爆哭了。前面那麼多痛苦,就像一把刀插在我心頭,窒息,我常常看著看著大喘氣甚至胃痛,可是我哭不出來。我太無力,亞修的痛苦太大了,我實在,承受不了。我多想能抱一抱亞修:對他說:“沒關係了,有我在”,但是我不配,這太虛偽了,我廉價的同情是對他的羞辱和不過是我的自我滿足。要理解一個人,去分擔他的痛苦並想要努力改變他的命運,要有承擔一個人靈魂過去和未來的重量的覺悟,在此之上的承諾才是有分量的,否則就是輕飄飄的“加油啊”之類的隔靴搔癢的話。這是英二的勇敢之處。他堅定地摟過剛被強姦、瑟瑟發抖著的亞修,我真的太感謝他了,感謝還有他,亞修遇到他真是太好了。

於是看到那句話我哭了。這是沉甸甸的感情,是靈魂的共鳴,人生得此知己,是光,是火,是奮不顧身就算化為灰燼也要去追尋的溫暖。

這個世界上也許根本就沒有什麼神,就算有,他們肯定不管我們的死活,不然怎麼會讓亞修受那麼多苦,並且到最後還是沒有放過他,在他離卸下防備追尋幸福的時候,竟是無情的最後一刀。也許這是悲劇的美學,也許這是註定,是最好的安排……但我就是,意難平啊。這個世界配不上這麼好的亞修。那麼,晚安吧,你終於自由了,這一次,做個好夢。

おやすみ,Ash - 第1張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