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漫畫十多年,終於等到動畫。這是一部非常好的作品(沒看過原著的最好不要開彈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01:10 作者:Rucola Language

陰差陽錯的,十幾年前在某個舊書店淘到了《香蕉魚》的漫畫,封面都快破損的三本合訂本。作品應該是鮮為人知的,豆瓣漫畫已閱數量極低。吉田秋生廣為人知的作品應該是夜叉,那本後來也買了看,雖然後者畫風更成熟,不似香蕉魚一開始稚嫩的筆觸,但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始終是香蕉魚。

一直期待作品真人化,這是一個意義深刻、感人肺腑、蕩氣迴腸的故事。原諒我的詞窮。它在我心目中甚至高過浪客劍心、棋魂、幽遊白書。因為故事無比真實,就像隔著大西洋在某個陰暗的地下室會發生的事情。比起銀幕上誇張的動作電影,香蕉魚的劇本毫不遜色。而今動畫化是個契機,能讓更多人認識這部作品。看了前面幾集,作品還原度非常高。人設和記憶中的一樣,很好地呈現了作者的寫實風格。畫面細節可圈可點。慶幸在2018年而不是十年前動畫化。敘述節奏很快,信息量較大。

作為十幾年的資深腐女,可以負責任地說,這本書講述的是兩個男人之間超越親情愛情友情的感情,和尋常所謂的耽美毫無關係。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茫茫人海,遇到一個同齡的、對等的、能夠彼此理解、關懷對方的人,一起經歷了風雨、生死,最後在記憶裡永存。這種感情是不能褻瀆的。如果好好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攝影展最後那張亞修最美年華的定格,會讓人情不自禁落淚。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亞修的結局是這樣的。我從17歲想到27歲,還在繼續想。亞修定格在了他的17歲。

希望有人能夠喜歡、欣賞這部作品。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