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說過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5:31 作者:星野變 Language

為什麼去掉了一顆星呢?大概是因為最後還是沒能跳出普通的校園動畫必然要陷入的校園愛情漩渦吧。

其實對我來說TV版的巔峰在17話,摩耶花面對著亞也子畫在欄杆上那隻咧嘴大笑的貓止不住地流淚;亞也子說我看了的話不就會打電話過去嗎,可是“你畫得真好啊期待下一次哦”這樣的話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啊;田名邊治朗說我什麼都願意做只要他能接著畫;福部裡志積極地去那些可能的地方尋找十文字卻發現自己的付出永遠比不上奉太郎輕輕捋一捋額發來得神準。

因為我就是伊原摩耶花,是河內亞也子,是田名邊治朗,是福部裡志,我面對那些作為我的朋友的逆天強者們的時候也有那樣的感受。Three Idiots裡,主角說當你看到你的朋友失敗,你很難受,可是當他比你成功,你會更難受。這種嫉妒,其實是普通人都會有的情感吧。

可是……

在這樣的嫉妒和不甘心背後,一定也還有對同伴的信任、友誼和愛在其中。陸山宗芳回頭對田名邊治朗說“お疲れ”的時候,我是真的那麼相信的。

也很喜歡14話的料理大賽,摩耶花總是謹慎而自卑,所以她揚起筷子去撈炸什錦的那個瞬間,陽光似乎都變得黯淡了。

因為這就是青春啊——像是關谷純給古典部社刊起名“冰果”背後所包含的用心:青春,就是ice cream的絢爛、甜蜜和短暫,同I scream的痛苦卻堅強的吶喊所交織出的畫面啊,是I scream的自由廣大,同ice cream的去而不回並行的年月啊。

沒有人的青春會是灰色的,所以奉太郎在第一話腦補出被千反田長長的樹藤一般的頭髮纏繞住的場景是一個隱喻,所有的青春都要蔓延、伸展、綻放。

慶幸的是,最後奉太郎剎住了險些出口的告白,而這樣曖昧的色彩,也會,變成飛舞在畫面裡的花瓣,融入屬於青春的薔薇色。雖然就結果而言似乎並不完美,但這樣的酸澀,才是青春的表徵吧。


















最後一句:我愛中村悠一,雖然我心裡的中村悠一似乎依然是某個扎著長馬尾渾身放光芒的飛行員。以上。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