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 面對這個冰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35:55 作者:楊熙載 Language


好吧選了力薦。雖然心裡想著:我覺得好、但是你們自己覺得去你們的感覺吧……

冰果一開始在4月新番陣仗中被我完全無視了(忽視了京都製作這一點,京都做了clannad、輕音這些我喜歡的,自然有無比好的印象。如果是京都做的無論如何也要看一眼。)
後來在網上找海賊王的時候才偶爾遇見它,就像當初遇見clannad一樣。那時候已經更新了五集,一口氣看完。看第一集,有了 畫面好好 男主角這剛開始的設定很不錯 服部這個配角好喜歡……無關於情節的評價。也像7月底看到的一篇漫評所說,慢熱型耶……
直到第五集,看到了被揭開幕布的舞臺,被隱藏的過去,前輩留下的隱語。scream在不同的字幕組手裡可以是 悲鳴 哀嚎 吶喊 等等淒涼的詞彙,被退學這種不幸 像是余光中那句 一顆溼淋淋的靈魂,窗外在喊誰 的感覺。
之後的情節有點卸力,是小高潮以後的間歇期。小推理 小情節 小猜測 即使到了文化祭的時候煩惱的也是件真的比殺人、謀殺、自殺小的多得多的事情……
可是冰果從不僅僅是個推理作啊。推理這個題材幾乎被柯南演化到登峰造極的地步,其中青梅竹馬、不可犯罪的道德宣傳、驚天地下組織等元素穿插其中,若只是跟從模仿,便永無出頭之日。冰果是推理身邊小事,是鍛鍊大家的思維,同時也是主人公們的漸漸改變,漸漸成長的故事。我清晰地看見了那個學校,那個社團,那些人的言行,那些人言行背後的心理活動、思考、糾結……你看得到奉太郎在補作業,看得到摩耶花在床上翻來覆去在房間裡翻箱倒櫃找漫畫,看得到裡志的沉默,看得到小千真的很好奇很好奇怎麼可以這麼好奇每話必說那句話的樣子真的好煩啊(笑)。它太小,卻太快,一年馬上就要過去,他們就快離去。

另外,它的古典、文藝氣息還是比較濃的。有古典的背景音樂,有 自部長 千反田愛瑠 身上散發的 古典氣息(好像有點弱?可那家宅真不是蓋的,那種環境培養出來的孩子一般還好吧……),還有在某話標題諸如“愚者的片尾”“古典部的末裔”之中透出的一種文藝。看了各話再看這種稱呼,感覺真的很好,回味很悠長。

前期看的時候我真的也覺得悶,覺得在有限的上學期間看這麼慢節奏的玩意真的很無趣——或者是我過的生活節奏太快,太忙,沒有時間去好好看它?
後期的時候我在過暑假,時光飛逝,我看著欠下的柯南欠下的海賊欠下的火影 有時還回去看看我喜歡的動漫,一個禮拜更新一集 突然覺得不慢了。悠長假期裡的冰果更有它自己的味道。

近期最萌的是“芙羅拉副卡的排序”中的精細。挖出最後主謀再倒回去看卻真的能找到蛛絲馬跡,你看柯南的時候看得見嗎(淚)。

我越來越疲憊,越來越找不到猛追動漫的動力,有可能是很多其他的東西吸引我的視線佔據我的時間,我大多時候只是每季挑著我喜歡的看看,你丫後期在紅火我沒興趣就是與我無關耶。我也會受不了火影海賊一類TV時拖拖拖的劇情一下子放棄再一口氣看完。如此行動習慣下的我看到了這麼一個冰果,心中是莫名的喜悅。

以上。

動畫信息

冰果
中文名:冰果
原 名:氷菓
又 名:Hyouka / 冰菓
首 播:2012-04-22
IMDb:tt23408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