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英雄人物動漫——《靈能百分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7:32 作者:夏力非 Language

       今年7月份ONE老師的又一部漫畫動畫化了(上一部是<一拳超人>),那就是今天筆者要談的《靈能百分百》。
      這部作品刻畫了一位14歲正在上學的平凡初中生,人稱龍套的影山茂夫。茂夫君長著一張不過平凡的木訥的臉,頭頂著看起來非常好笑的鍋蓋頭。對,就是他!他就是這部作品的主角,身懷超能力的牛叉主角,靈能可以爆到100%以上的超牛叉主角。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另一位冒牌超能力的靈幻新隆居然是這位茂夫君的師父。他們就這樣開始了師徒的驅靈生涯。
筆者當時心中一直有個疑問,這靈能這麼強的茂夫君怎麼會拜靈幻當師父,不過最後一集讓筆者的疑問迎刃而解。
       一個身懷爆強超能力的茂夫君認為自己跟普通人一樣,靈能只不過是身上的一項技能,他認為自己的身體太過於瘦弱,所以參加的“肉改”社團鍛鍊身體。這在一般人看來是難以想象的。大部分英雄人物具有超能力之後,必定是運用超能力去做任何他能做得到的事,正派人物是運用超能力幫助他人,反派人物是運用超能力搞破壞,傷害他人。ONE老師的理念是讓一個英雄人物變得跟平凡人一樣,有苦惱,有歡笑,有悲傷,讓作品中的茂夫君有血有肉,平易近人。前期歡快搞笑的劇情,差點以為這TM就是一部一集一個故事的,除靈故事,後半段開始的超能力者恐怖組織——爪,開啟了超能力者之間戰鬥。
       關於影山茂夫的超能力使用,他的師父靈幻新隆曾告誡他,你的超能力只能用在除靈上,絕對不能用在普通人身上。茂夫君聽後乖乖地執行,直到最後碰到那幫爪組織的超能力者。
我們身處在這個社會,有很多規則必需遵守,像茂夫君那樣,具有超能力還固執著遵守著自己的規則,這就是所謂的自控吧,想要成長必需要學會自控,茂夫君做得相當不錯。
最後一集打敗爪組織第七支部後,揭示了茂夫君為會拜靈幻新隆。茂夫君當天有事找到了靈幻,講述了心中的煩惱,接著靈幻充當了茂夫君的人生導師,給他開啟了人生的新篇章。作為交換條件,茂夫當他的助手,幫助他除靈,而靈幻就充當茂夫的人生導師,解決茂夫君碰到煩惱事情。
雖然這是一部動畫片,但對筆者來說也有一定啟示。
      做人要低調。
      制定的規則必需嚴格遵守。
      有一個人生導師能幫助解答你人生中碰到的諸多問題。
      堅持信念,把身體練好才能活得長久。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落魄的時候拉你一把的人。
      最後,《靈能百分百》第一部12集已經播完,期待下一部對爪組織的劇情展開。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