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喵的方為人上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4:59 作者:Tsundoku Language

平凡的少年大概都會經歷這樣的煩惱:自己的生活的主角似乎不是自己。
少年的眼光永遠圍繞著那些跑得快、學習好、聰慧靈敏或長相可愛的人,豔羨混雜著怨恨,膽小地將自己回收在角落。他們幻想著長出堅韌的翅膀,化身超能力者,打敗這個偏頗的世界,擺脫龍套的身份,自己成為世界上的頂端。
可惜,超能力者的煩惱也一大堆。

影山茂夫膽小懦弱,無法消解自己的情緒,控制不了自己的暴走給他人的傷害而痛苦;和弟弟相比太過平凡的他和花澤輝氣一樣,處於與自卑搏擊的鬥爭之中;無所不能的齊木楠雄,很難體驗日常的快樂,日日夜夜活在無法支配的災難之中……超能力對於他們成為了一種負擔。
就像律也認為成績優異,受人追捧是一種負累一樣,因而始終羨慕哥哥的不起眼和超能力。
龍套也好,超能也好,聰敏也好,體味重也好,無非都是一種個人的一種特質,沒有孰優孰劣之分,起碼在自己的心裡並不應該通過這些就可以分出人的高下。
只要不將自己的大多情感依附於其他人,又怎麼可能不成為自己的主角呢?

小時候總是聽大人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人本來沒有高低優劣之分,所謂的人上人,無非是將別人的情感轉化為自己的枷鎖。
所以,一切盡力就好,不願意的話,就逃走吧。

去腦電波部混日子打遊戲,偶爾追求下自己虛無縹緲的夢想;
誰說超能力者就得承擔重大的責任,我只想做個脆弱膽小的哭包龍套;
並沒有法律規定30歲後結婚是錯誤的,去大舅的單位比在北上廣租的一室一廳吃泡麵強……

同時也需要知道,你並非能承擔的起你所羨慕的生活,平凡的日子也未嘗不好;你所哭喊的世界不公,也許只是因為任性被情緒地放大,現實並非如此糟糕;窮極的快樂可能並不存在,痛苦的相隨才算真正的永恆。

堅定的自我認知和選擇,加上接納和了解社會和自己的本質,中二的少年請成為成熟的人,勇敢的踏上社會吧!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