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當一個除了超能力以外什麼都會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6:21 作者:渡邊君 Language

很久之前,偉峰跟我說過這部漫畫,說超級超級好看讓我有機會要去看一下。然後還叮囑了畫風比較簡陋(沒錯他就是用的簡陋這個詞),那時我腦海中聯想起的是巨人…Emmmm好嘞我有機會就去看!結果一拖就沒有去怎麼關注,直到這幾天有個休息日沒啥事就一口氣看完了,才發覺真的好看。

故事圍繞著一個有逆天靈能力的mob和他的嘴炮老師展開。老師在mob小時候偶然發現了他的超能力,於是一頓忽悠把mob招入麾下開始剝削。老師有個除靈事務所,如果遇到了別人疑心太重實則並沒有異靈作祟的案件,就自己靠著除了靈能力別的什麼都會的能力解決;如果遇到了真的鬼祟,就打個電話把mob叫過來,美其名曰這種小怪為師不屑動手。

一開始看著的時候總替mob不值,明明自己這麼強為啥總要被老師忽悠。後來看著看著,發現,老師一直在教導mob,異能不能對著人類用,而mob也很認真地遵從著老師的教導,被小混混欺負也不還手。後來遇到了憑藉遜色不少的能力混跡隔壁黑醋中學的內八,哪怕被打到失去意識也不動手,雖然後面觸及100%之後喚醒了內在的人格秒殺了內八…醒來之後的mob還是很內疚很自責,因為那份力量一旦失控帶來的影響太大了,加上他童年時曾經在弟弟面前暴走過一次,種種經歷對他而言,這份超能力並不是一件令他很感覺快樂,反倒是一種負擔。

而同時,他的弟弟因為遲遲沒有覺醒,深感自己與哥哥之間的差距。後來能力覺醒,又受到了小酒窩的慫恿,也開始使用暴力來反抗身邊存在的暴力。一次路邊掐架,mob阻止了弟弟使用能力選擇自己向小混混道歉遭到了弟弟的不理解。後來怎麼改變了弟弟我給忘了…但是怎麼說呢,關於超能力的使用,動漫中所傳遞的信息是說我們並不會因為擁有超能力而變得幸福,超能力只是我們屬性的一種,就像長得好看或者是成績好一樣,不應該過分看重。就像mob,擁有無敵的靈能力,但是生活上,體育不行學習不行,也得不到喜歡的女孩子的注意;但是他並不是想著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而是想著從自己其他方面下手,例如加入了肉體改造部想擁有一身肌肉。對比來看,師傅雖然沒有超能力,但是除了超能力,其他的師傅都做的很好,一邊中二嘴炮拯救邪惡組織裡面的雜魚,也可以在mob承擔壓力的時候站出來分擔他的痛苦,另外幫客人按摩blabla各種小技能滿分,誰說只有超能力才能拯救世界呢?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