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型主角,生無可戀的眼神意外的很吸引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47:58 作者:沒有什麼特別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看了意外的讓人很喜歡。

這部動畫片主的主角是一位看似平平無奇的絲毫無主角光環的影山茂夫也被叫做龍套,沒錯就是龍套,從這個名字就能看出作者對主角的各項設定真的很龍套,主角是除了超能力以外再無任何特長的普通男屌絲,長相一般扔看一眼就會忘,沒有出眾的撩妹技能,喜歡的女生永遠只能遠遠看著,學習不行,在班級在學校都屬於倒數的那一種!社交技能不行,基本沒有任何朋友。而就是這麼各項技能看很一般甚至有點廢的路人成了主角,

不過,主角畢竟是主角,不可能完全這麼廢,肯定還是有一點特長,不然這部動畫真的是沒法看了。在主角的世界是一個幽靈橫行的時代,在這樣的‘亂世’必定要英雄輩出不然,人類這個物種肯定是要滅絕的,而影山茂夫恰好就是這麼一位擁有超強精神力的人,他可以感應到以精神體狀態出現的鬼怪,並基本可以做到無懸念的碾壓。

看到這如果你以為這部動畫就是單純屌絲逆襲從此走向人生巔峰的劇,那就真的是小看這它了,在我們這個什麼都同質化那麼嚴重的時代,如果單單憑藉這些就能打動我們那還是遠遠不夠的,打動我們的必定是另有其他。

前面就說過了主角影山茂夫是一個除了擁有超能力其他都很路人的人物設定,但是重點來了,如果只是這些那麼這部動畫直接只要叫路人超能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加個100呃?這不就是故能玄虛多此一舉嗎?作者在這加個100自然是有它的作用,‘100’代表的主角的情緒值,只有在主角的情緒波動在達到峰值100,他才會對人累使用他的超能力(但是這樣的設定肯定也有例外的時候)。

一個路人級別的存在擁有了超能力,他會用來做什麼,一般人都會用它來做什麼?成為英雄拯救世界?分分鐘開掛讓自己過上紙醉金迷的人生?還是成為最牛逼的大反派過上肆意妄為地生活······這個選項很多,但是作者如果按照這個絲路走下去的話,那這部動畫不敢說失敗但是肯定也不會有如今這麼吸引人的關注了,所以作者對主角的超能做了非常大的限制,這種限制不是來自於外在的因素,而是來自於主角的本身。

這個最大的限制就是來自於影山茂夫的善良——他對沒有超能力弟弟的疼愛(小時候超能力失控傷害過弟弟),對所有生命的敬意。以至於他除了對於有惡意的幽靈他會用上超能力之外,在其他時候他基本選擇了隱藏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徹底成為路人級別的存在(除非你徹底傷害到你一直在守護的東西,例如他的弟弟)。

影山茂夫自身還存在著青春期的困擾,他有一個喜歡的青梅竹馬,自是誰也不會想到,對方會因為看慣了男主的超能力當然也是因為男主其他太路人,而選擇慢慢和男主疏遠了。這也成為男主青春期思考的最大的問題,除了超能力自己還有什麼可以拿得出手的?答案顯然是沒有···但是你有超能力啊,表面看起來這很明顯就是超越其他所有能力的啊,但是男主很有個性他不這麼想,他想要開發自己其他的能力,例如肌肉改造,鍛鍊身體,尋找自己人生的意義,去讓自己能夠更受歡迎能夠交到朋友。

這部動畫拋開其他我很喜歡他的畫風,隱隱讓我感覺到梵高的氣質。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又 名:路人超能100(臺)
首 播:2016-07-11(日本)
IMDb:tt5897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