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評價,只有感想——苦樂並行,才是人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23:59:42 作者:餅乾餅乾林 Language

輝夜姬物語

一部很棒的電影。收到了很深的啟發。就像我之前一直在思考的,萬物生生不息,一定是有它自己的法則,而這個法則,就是上帝。那麼正如《蘇菲的世界》裡提過的一個思想:是不是有一個最完美的模具,而我們都是模具做出來的薑餅人。因為堅信死亡不是虛無,而是回到了萬物,回到了上帝身邊,回到了最完美。所以不懼怕死亡,甚至對死亡還有一些期待,因為想到那個沒有痛苦,心中只有愛的地方去,因為不想再承受人世間的痛苦,即使有快樂。

但是啊,《輝夜姬物語》這部電影的結尾太讓我感動了。就像抑鬱,難過,悲傷這些情緒,和快樂一樣,都是情緒。都很正常,所以我們沒必要排擠它們,不喜歡它們。不想面對的痛苦和快樂一樣,都值得被珍視。“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啊。”活著就會有痛苦悲傷,快樂平靜,各種狀態。就像我們會有各種情緒一樣。快樂使人快樂,痛苦使人成長。

所以我想到,那個只有幸福的地方,真的就是最好的嗎?是的,我的答案出現了動搖。

只有幸福的地方就像是隻有白色,如此單一。而痛苦,恐懼,快樂,平靜,是如此多彩的人間。每個人都渴望幸福,但正如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情緒也不會是隻有快樂。

那麼,既然活著,苦難和快樂,都一併欣然接受吧。只要活著,就向前走吧。只要活著,就一定會有痛苦,只要向前走,就一定會有幸福。

上帝是如此公平。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