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又是十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7:04:30 作者:Amber Language

十年一個輪迴啊。
老實說,我不記得具體是什麼時候看的這部片子了。只記得那個時候還很小,才幾年級的樣子。再記得的,就是那一份感動。今天再看,已經是相當久遠的記憶了,連當時的感動,也變得飄渺起來。
又是十年,又見到弗蘭德斯的狗。
哈利波特也差不多十年了吧。從我上初中開始,到今年結束。先不管書怎麼樣,也算是陪伴我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幾十年後或者足以成為回憶的話題。也許,還足以成為我們這一代人的專屬,足以讓我們驕傲的大聲談論,同時忽略其他人莫名其妙的眼神。
而當我認識到以前所做過的某些事情,已經成為童年或者少年的某種象徵時,就又老了。正如《這個男人來自地球》裡面說,我們不會允許歷史出現空白,我也不會希望我的人生就有那麼多年越走越遠,飄渺不見。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回憶一些事情,選出最具有象徵意義的東西,比如哈利波特之類,然後牢牢抓住它不放,不會再讓這些東西從記憶中消失。就好像被膜拜的圖騰,哪怕什麼細節都不記得,提起這個名字,總還知道這是一段時光的象徵。
我們敬畏的是時間。
弗蘭德斯的狗不是一部動畫片,而是已經定格的記憶,消失不見的時光。
永遠不會再有一部這樣的電影了。
默哀。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