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7:18:48 作者:find Language

  第一次看這部動畫片的時候大約是十年前,也就是網上說的那個97年的六一兒童節,那時的我正是情竇初開,純真、善良、多愁善感,對悲劇和悲劇性的事物一無所知,從小看慣了革命英雄就義時的大義凜然,是這部電影讓我開始認識了生活可能的殘酷,看到世人可能的冷漠,讓我直面了事物凋零、消亡時的真實面目,更不幸的是,我這顆本就不夠堅強的心因此而更增添了柔弱的氣質。
  儘管過了近十年,但我還是忘不了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十年中,我也一直渴望再象小時候那樣靜靜的看著、偷偷的流淚,直到今天,我才又一次找到了這部電影,重溫了那個發生在異國他鄉遙遠的故事。
  我似乎通過這部電影看到時間對我的改變了,今天看時我一直試圖讓自己再度沉浸在少年的夢幻中去,哪怕是悲傷的夢也好,然而我不能,我記的小時候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才漸漸模糊了這部電影在我心中引起的憂愁和傷感,可是今天,即使在這近100分鐘的時間裡,我卻發現自己幾乎已經開始遺忘了;當結束的音樂響起,我揉揉眼眶,它沒有落淚的衝動,只有略略發酸的鼻子還為我找到了一絲感動的證明。
  是的,用我現在的眼光,我看到了這部電影身上太多的不真實,就像有人從《營火蟲之墓》上看到的一樣,男孩不應該死的,他甚至有點自己找死的味道。
  可這正是我變的麻木的證明,生活需要我們變得堅強,卻也把我們變得機械、愚魯、麻木,再堅強的人,即使他對這樣的悲劇不屑一顧,但如果他還保佑一份童真的話,那在他看到這樣的故事時就不能不喚起那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感動,只有麻木得喪失了本性的人才會看不到故事那引起我們共鳴的部分而去關注那令人覺得並不真實的細枝末節,這是技術的問題,無法抹煞電影散發的人性的光輝。
  再過一個十年,我不知道自己會變得怎樣,也許是更麻木了吧,我想是的,不要說我太悲觀,因為童年的那一點純真,一旦失去了,就再也無法找尋得回來,我們也只有在回憶往事的時候,或是看這樣關於童年電影的時刻,才能偶爾看到那一點純真的影子。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